▲▼機車違停到門口。(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網友說,地上的黃網線是公務機關畫的纔有效。(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很多騎士會把機車停放在公寓門口,以不擋到住戶出入為原則,但臺北一名網友表示,他朋友家一樓門口不只停了2、3臺機車,其中一臺更是直接擋住門口,害大家只剩下一半空間可以進出,很容易不小心碰撞到機車,想不到朋友跟車主反映後,對方竟理直氣壯地說,「我停了20幾年都沒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照片,可見這輛藍色機車停得非常出來,已經擋住一半的通道,不過,車主阿伯說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停,其他住戶也沒意見,甚至還反過來說朋友是惡鄰居,故意找他麻煩。

▲▼警察開罰單,交通違規,罰單,機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非停在紅線,有違規事實警察纔可開罰。(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友表示,這臺機車明顯已經妨礙到住戶進出,可以拍照檢舉,「每天檢舉他,一個月後收到罰單就會改了。」不過,有人無奈地說,如果地上的黃網線是住戶自己畫的,就不具有法律效力,沒辦法對車主開罰,「這個號誌不像是公務機關畫的,檢舉可能沒啥作用」、「住家門口的線很可能是私人畫的呢,不是政府機關劃的線檢舉是沒用的」、「如果是公家機關劃設的,拍照檢舉就可以了,黃網線24H禁停。」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也深受其擾,之前直接報警處理,但警方認定並不違規,所以也只能進行勸導,「本人的經驗是警察會問說,有沒有擋到你開門(門打不開警察才會來)、進出(也要你出不去才會來處理)。」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祕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