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房市,房市,德州,奧斯丁,austin。(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房市預期能在影響較下的情況下,挺過這次經濟衰退,並成為經濟復甦的主要驅動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公司「Redfin」指出,東岸和中西部城市的房地產,在疫情期間及石油價格戰動盪期間,所面對的經濟衰退風險是最低的。3月美國爆發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前,房市體質本就逐漸蓬勃強壯,前三個月的房屋交易量甚至較去年同期提升14%,顯示購置房產是安然度過疫情的最佳選擇之一。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開打的石油價格戰,衝擊到以頁巖油為主要油源的美國石油公司,甚至引爆破產倒閉危機;全球零售業、飯店旅遊業等也陷入慘況,美股暴跌也屢屢引發熔斷機制。相對而言,疫情及石油目前對房地產業的衝擊小上許多,影響時間也較短暫,也不如2008年金融風暴的情勢極端。

Redfin的經濟學家團隊分析2020年3月底的情勢,綜合各項經濟因素,囤房避風頭的選擇並不適用每個區域,如洛杉磯、邁阿密和加州聖地牙哥等大城,此時面臨的風險是最高的,而紐約州五大湖區城市羅徹斯特(Rochester)、康州哈特福德(Hartford)和北卡羅來納州的羅利(Raleigh),在這波經濟衰退中所遭遇的風險則最低。

由於美國房市是在體質強壯的情況下遇上經濟衰退,房價的衝擊暫時沒有嚴重性;事實上,房市並不在2020經濟衰退的主要蒙難產業裡頭。Redfin因此認為,即便這只是諸多幸運因素之一,房市實際上受到的影響相當輕微,不如2008年以次級房貸滾雪球式引發的金融風暴嚴重,甚至連邊都沒擦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