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貨主要提供給歐美等地

海關人員在4月9日,於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貨車時,發現車輛載有約3500件冒牌手提電話、配件、手錶及衣服等,估計約值140萬港元,63歲男司機當場被捕。在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在昨日(14日)於觀塘、葵涌、粉嶺,再拘捕5男1女,年齡介乎20-50歲。

警方撿獲冒牌手機和物件。

海關人員及後在觀塘及粉嶺,兩間貿易公司的冒牌物件儲存倉庫內,搜獲約4.6萬件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價值約700萬港元。海關指,今次搗獲的兩儲存倉庫規模龐大,亦是同類案件中涉及冒牌物件數量最多的個案。

冒牌手機和物件。

海關指出,涉案公司主要針對外國二手電話商戶,商戶主要提供給歐美等地。該些零件主要為外國商戶提供維修,翻新服務。海關又指,涉事公司作風低調,盡量逃避執法人員的視線,基本上沒有向本地提供服務,但面對外國顧客則有求必應,服務多元化。

冒牌手機和物件。

海關又指,是次冒牌物件質素差次,性能無保證,多數是一些偽冒商標代用品,最熱門牌子佔多。海關根據以往經驗,指冒牌物件與正牌物件的價格差距為三分一至四分一。海關人員對於是否背後有黑社會操作,來源等正進一步調查中,日後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海關亦呼籲商戶購入貨品時要小心謹慎。

冒牌手機和物件。

冒牌手機和物件。

冒牌手機和物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