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房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死亡地點在屋內才算是凶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買房最忌諱買到凶宅,除非是因自然生理因素離世,否則在屋內斷氣都會被視為凶宅。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最近看到一間心儀物件,和房仲約看房時,對方主動告知「前屋主自殺送醫」,但死亡地點並非在家中。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看屋前房仲就有透過電話告知,前屋主是在房間內自縊,被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但最後仍「在醫院死亡」。這讓原PO相當猶豫,畢竟前屋主是送往醫院急救後才過世,但他自縊這個舉動是在屋內進行,很怕自己這樣等於是買到凶宅。

▲▼凶宅定義。(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心裡還是會怕怕的。(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網友指出,這種狀況在「法律上」不算是凶宅,如果買家不介意就沒關係,「通常我們都說只要不是在建物範圍內死亡都不算凶宅,前提是非自然身故」、「通常是不算,但是還是會告知,讓客戶知道」、「不是,但是可以多砍一些」、「法院認定的凶宅與一般民眾認定的凶宅有出入,如果是在醫院才死亡,法院不認定為凶宅,但一般民眾認為有求死行為的地方也算是凶宅了,有心理作用」、「在醫院才死亡,表示出門前是活人...所以我覺得應該不算吧。」

多數網友建議,原PO會發文就代表會介意,買房是要長期居住,如果無法睡得安穩乾脆看下一間,「有疑慮就不要碰,省的以後怪東怪西」、「如果自己無法克服心理障礙!最好就別買!因為就算大家說不會怎麼樣!但自己克服不了!那也精神衰弱。」而且之後要轉賣,其他買家可能會拿這點來殺價,要有虧損的心理準備,「如果是自住我覺得還可以,但未來要賣房只會越賣越便宜,會虧損。」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