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圖/資料照)

▲昔日「大掌櫃」劉泰英,與兒子積欠債務,住處將被法拍。(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開發前董事長劉泰英名下,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自住用房產,將於7月25日台北地方法院第一次法拍,底價為6950萬元。根據了解,因劉泰英的兒子劉昭毅積欠1200萬元債務導致。

根據法拍公告,該筆位於台北市大安路一段的「仁愛大廈」7樓,約58坪房產登記在劉泰英名下,為劉泰英自住使用中,第一次法拍時間訂於7月25日,底價6950萬元,債權人為「祥宸公司」及一名吳姓男子,而抵押債權銀行為元大銀行。

根據了解,劉泰英的大兒子劉昭毅於「昌泰資產管理公司」、「昌泰投資顧問公司」掛名董事長,積欠祥宸公司950萬元債務,另吳姓男子主張,劉泰英及劉昭毅2人,曾簽發250萬元本票給他,至今仍未付款,因此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法院裁准,950萬元部分,法院也裁准支付命令。

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劉泰英被稱為「大掌櫃」,主導多宗黨產交易案,如今連住處都被法拍。而父子倆積欠的債務不只祥宸公司等,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也是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的許勝雄,也因劉泰英父子積欠180萬元債務,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法院也裁准。

【更多新聞】

王炳忠向蔻蔻姐求償148萬 不滿被指接受中資結果敗訴

不爆了?吳子嘉開庭沒現身 挨陳菊提告誹謗調解庭延期

越南民團跨國告台塑 控鋼鐵廠汙染海岸!求償1.4億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