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圖/pixabay)

▲紐約房價也受到強力衝擊。(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房價受疫情影響,由高點戲劇性轉跌,3月最後一週新刊登的待售房屋與前年同期相比,更銳減高達85%,甚至可能出現房市暫時關閉交易的現象。現在房市都在觀望疫情何時出現緩和,到時候纔可能出現景氣復甦,預計會在今年夏秋兩季。

根據「CNBC」報導,曼哈頓房地產交易量3月砍去8成以上,部分專家更指出可能會再大跌30%或以上。事實上,2020年多虧1月和2月的大好景氣,前3個月的總交易量仍上升14%,但這季平均售出房價跌幅約11%,落在188萬7740美元(約新臺幣5714萬元)。

3月最後2周正逢紐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迅速衝及曼哈頓房市;根據房地產商「Olshan Realty」最新報告,3月最後一週超過400萬美元的房產交易,更只有區區2筆,是2009年8月金融風暴期間以來,最慘的交易數字。

其中最為慘烈的就是新上線的待售放產,3月最後一週相比去年同期,竟然「雪崩式狂降」85%,眾多賣家甚至把已上線的待售房產拉下市,因為此時買家要不手頭拮据,要不沒有意願看房。

專攻曼哈頓及布魯克林區的房地產服務商「UrbanDigs」更預期,由於買家與賣家對售價的出價差距越拉越多,交易量不只變得稀薄,可能得暫時關閉房產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