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不擔心被裁員,房想買在公司附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時間就是金錢,若住家就在公司附近,省下通勤時間很可觀!一名年薪百萬的上班族透露,工作穩定可做到退休,想在公司附近買房。文章曝光後,幾乎一面倒急勸不要外,有人精準分析卻頗有道理,「 都說會做到退休了就買啊,省的交通費跟時間再買一棟,退休還住市區很折磨人」。

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目前在某上市櫃公司任職,年薪穩定百萬,「所以不可能會倒掉的,至少在退休前都是如此。」原PO也萌生買房念頭,地點想在公司附近,「大家覺得呢?」

文章貼出後,網友一看搖搖頭直呼,「不會,我買在我退休要住的地方,平常還是租房」、「那你有想過被公司fire的可能性嗎?」、「 不會,要是同事知道了,常來串門子會煩死」、「感覺會常常被凹加班」、「你會想要把工作跟家庭生活綁在一起嗎」、「以後都去你家聚餐,碗你洗」。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 年薪百萬哥「房想買在公司附近」:做到退休 網神分析:可再買一棟(圖/翻攝PTT)

▲網神分析:可再買一棟!(圖/翻攝PTT)

另一派認為,錢多事少離家近是夢寐以前的生活,「如果喜歡附近生活機能,可以考慮啊」、「看工作性質吧 如果每天要忙到很晚的會考慮.離家近真的很方便,但如果也不喜歡附近環境,純粹為了近,就不建議,也要考慮小孩上學,環境的安全性等等」、「買得起一定要買公司旁啊!這有什麼好考慮的,不用浪費時間」、「 都說會做到退休了就買啊,省的交通費跟時間再買一棟,退休還住市區很折磨人」。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