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罵臺灣風波,掀起世界各國網友熱議。經營臉書醫療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的醫師,9日晚間PO文列出臺灣15個邦交國,忍不住感嘆「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被拋棄跟歧視的啊,說我們歧視有色人種真的是怪怪的啦。」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指責臺灣對他人身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交部網站公佈的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的邦交國家亞太地區有馬紹爾、諾魯、帛琉、吐瓦魯;非洲地區為史瓦帝尼(原為史瓦濟蘭);歐洲地區是教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包含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聖文森國。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在8日的記者會上公開指責臺灣人對他人身攻擊,甚至歧視黑人身分,掀起國際正反意見討論。「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醫師9日晚間在臉書PO文列出臺灣15個邦交國,並無奈表示,如果真的要用有色人種的比例來算,臺灣應該是最友好的國家了,「可能連非洲國家的邦交國有色人種比例都還輸我們。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被拋棄跟歧視的啊,說我們歧視有色人種真的是怪怪的啦。」

我國邦交國總數。(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我國邦交國總數。(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網友們看完文章也紛紛跟著留言力挺,「用邦交國來證明臺灣沒有歧視」、「亂說,我們很多神明都是黑色的」、「這篇我看到笑了,不知道為什麼」、「不給進國際組織不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歧視嗎」。

不過,「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醫師也曾PO文提醒,譚德塞在全世界反中、反WHO的狀況下,單挑了一個被他們打壓沒辦法參與的臺灣出來攻擊,「我們一定要很小心這一波的輿論攻擊,不要讓他成功轉移焦點,甚至是傷害到黑人族羣以及非洲國家對臺灣的印象」,這種對黑人歧視的操作效果,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強大的,而且不是隻有非洲黑人,在很多國家都有黑人族羣,「如果引發後續效應,對臺灣來說絕對是很不利的事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