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虹口足球场已经很久没有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了!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绿地申花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中,申花5:1大胜对手,一扫此前主场两连败的阴霾,虹口足球场久违的人浪重现。

  尽管前3轮比赛人和3连败,不过这场比赛申花丝毫不敢马虎。确实,去年人和在虹口足球场给申花所造成是伤痛至今历历在目。人和依靠3次快速反击,上半场3:0领先申花,最终从虹口拿回了3分。

  今天的比赛,申花上半时还了对手一个3:0。由于前一场比赛全队表现非常不错,所以弗洛雷斯并没有调整自己的首发阵容,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队员。打破僵局一球来自于队长莫雷诺,第21分钟曹赟定左路长传,埋伏在禁区右侧的莫雷诺虽然在比较别扭的位置接球,但他毫不犹豫转身抽射,球打在刘健腿上折射飞进大门右侧死角,这也是打破尘封已久纪录的一球。攻入此球后,莫雷诺累计为申花打入65球,超越谢晖,正式加冕为申花队史射手王。此后,瓜林通过点球将比赛扩大为2:0。

  本赛季转会来到申花的伊哈洛体现出了越来越好的竞技状态,自从第2轮对阵华夏幸福进球后,伊哈洛连续3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而且本场比赛还是梅开二度。

  本赛季首位进球的申花国内球员到底是谁也在本场比赛有了答案,他就是在一段时间内饱受质疑的张璐。第79分钟,王伟左路过掉尼扎木丁后传中,张璐跟上大力头球,虽然球被张烈扑到,但张璐这球力量奇大,皮球还是飞进大门,将比分扩大为5:0。进球之后,张璐脱掉了球衣,尽管他非常清楚这个动作会招致一张黄牌,但是这个时候他要宣泄积压心头已久的压力。张璐的这个进球同时也是申花队史在顶级联赛上的第1000粒进球。

  比赛最后阶段,人和扳回了一球,申花最终5:1战胜对手,赢得了本赛季主场的首场胜利,也是联赛两连胜。

  对于申花来说,除了胜利,更可喜的是年轻队员的成长。本场比赛,丛震和朱辰杰两名U23队员首发登场,蒋圣龙替补。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让人放心。

  图片:摄影记者顾力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