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技巧君 技巧君侃球

  難道我們就要這樣和他說再見了?因為疫情在國外的持續性蔓延,NBA一直處於停賽階段,直至今日,NBA還沒有任何複賽的消息傳來,相反的,由於美國疫情的惡化,NBA甚至傳出考慮取消本賽季的傳聞。

  這對於很多老將來說,這也許意味著,他們說再見的時候要提前了。鏡頭前的卡達難掩淚水,老將巴里亞又何嚐不是。

  時光如梭,眨眼間35歲的巴里亞如今也成了現役聯盟年齡最大的控衛之一。巴里亞,一個白人,個子不高一米八出頭,臂展也一米八出頭,跑跳能力更是和黑人球員沒法比。他的NBA之路,註定走得非常艱辛。

  他起初只是一個2006年的落選秀,巴里亞在生涯前兩年並沒有得到太多機會,只是後備席上的飲水機看守員,不過第三年往後,他就憑藉自己的三分能力成為了獨行俠的主要輪換之一。此後2011年,巴里亞跟隨著奴域斯基、傑特、馬里昂、佩賈等老將一同在總決賽上擊敗了他們的宿命之敵,成功拿到冠軍。

  作為一個後備他在總決賽上的表現不可不謂給力,場均可以拿下8.8分3.2助,並且不顧身體天賦上的巨大差距單防過占士的背打,而這一幕,也算是巴里亞的巔峰一刻了。

  “占士頂不動巴里亞”的言論在系列賽之後瞬間井噴,占士痛感自己背身技術的粗糙,在休賽季拜師大夢,苦練籃下腳步,從此以後,占士的武器居里又多了一件利器。

  不過在奪冠之後,獨行俠並沒有和巴里亞續約,巴里亞加盟了木狼,並且在那裡度過了三年,所幸巴里亞和達拉斯的緣份不止於此,他重返達拉斯,一呆又是一個6年——算上生涯前5年,滿打滿算巴里亞已經為獨行俠效力了11年之久。

  巴里亞為獨行俠堪稱是奮不顧身,這些年來也傷痕纍纍。想當年2011年季後賽的一個惡意犯規讓拜納姆臭名遠颺,而受害者正是巴里亞。當時小牛在系列賽已經3-0領先衛冕冠軍湖人,並且在第四場擁有絕對的領先優勢!此時輸不起的小鯊魚居然開始玩陰的,巴里亞上籃小鯊魚冷不丁祭出鐵肘,直接將巴里亞生生打翻在地!

  裁判立刻將拜納姆驅逐出場,而JJ巴里亞當場倒地不起!拜納姆非但沒有上前道歉,還脫衣服泄憤。

  而在上賽季巴里亞又遭遇跟腱斷裂時,不少球迷都覺得他可能會無球可打了,畢竟35歲了。

  沒想到古賓還是那個古賓,絕不虧待任何一個有功之臣。獨行俠不離不棄,又給了他一份底薪。本賽季,巴里亞健康歸來。

  他在出戰的26場比賽里場均可以拿到7.5分3.8助,當當錫下場的時候,獨行俠依然會需要他持球。

  隨著當錫的迅速成長,獨行俠也又一次開啟了向上的征程,萬萬沒想到半路又殺出個疫情。這次意外可能會讓許多老將順便了選擇退役,但技巧君真希望疫情結束後,還能在賽場上看到巴里亞的身影,波多黎各的這座大山依舊能堅挺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