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美國大峽谷鬼斧神工 讓人留戀忘返

圖/大峽谷鬼斧神工般的壯麗景色。(鄭慕聖攝影/提供)

【記者孟蘇菲/洛杉磯報導】美國的大峽谷國家公園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大峽谷的壯觀是經過數億萬年的吞吐蘊釀,才留下這片鬼斧神工的奇景,想要親眼目睹這樣的震撼,絕非支字片語所能傳達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大峽谷是被科羅拉多河幾千萬年來切割浸蝕的峽谷遺跡,當陽光照射在峽谷巖壁上,巖壁上幻化出多彩多姿不同的情景,真叫人感到人類在宇宙中的渺小,歷年來有不計其數的作家或畫家,想將大峽谷的偉大奇景寫出或繪出,但總無法讓人窺其全貌,大峽谷的美,是要用眼睛去看、用心靈去觸摸的,或是回歸古老傳說,把它當做神明去禮讚。人類因為生命的短暫,面對古老而深邃的景觀,總有溢於言表的依戀。

檢視相片

圖/大峽谷鬼斧神工般的壯麗景色。(鄭慕聖攝影/提供)

其中Mather Point,是以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創立者也是第一任國家公園處長Stephen Mather來命名,是南峽最受歡迎的展望點,也是參觀大峽谷不可錯過的景觀,站在此處剛好距離北峽10英里,距離科羅拉多河谷一英里深,在此感受大峽谷的壯闊,令人屏氣凝神,讚嘆不已,同時亦可以感受石灰岩、砂岩,片岩受到光線照射,所呈現出多采多姿的色彩變化!

檢視相片

圖/大峽谷鬼斧神工般的壯麗景色。(鄭慕聖攝影/提供)

還有,大峽谷天空步道,是一座「空中玻璃走廊」,從2007年3月開始營運的,可以俯視下面1,200公尺深的壯麗峽谷及科羅拉多河的壯麗景觀,位於美國大峽谷西緣瓦拉派印第安保護區內的一個人工觀光景點,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空中玻璃懸掛式的觀景走廊。

另外,拉芙琳 (Laughlin)位於加州南端接連加州及亞利桑那州,是內華達州第三大賭城,也有「水上賭城」的名號,有別於拉斯維加斯的奢華,這裡呈現出另一番樸素的媚力,一家家賭場依河而建,可來個小賭怡情,不想賭的人可以來個河邊漫步,聆聽潺潺水流,欣賞科羅拉多河邊迷人的黃昏景色,別有另一番旅遊的享受。

想要來趟難忘之旅嗎?來美國遊玩時,千萬不要錯過大峽谷的天然美景。

檢視相片

圖/附近的羚羊峽谷,也是狹縫型峽谷,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北部,佩吉市以東,屬於納瓦荷族保護區,光影變換莫測。

(鄭慕聖攝影/提供)

 

 

查看原始文章

 

 

相關熱門文章

文青好去處 臺藝大書店

暑假玩水 免費的居然更勝童玩節、海洋公園

成龍濕地太有魅力 他們從臺北專程過去

劉克襄分享私房「老人步道」

【獨家】全臺最美公家機關!網美拍照新聖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