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房子,由於戶型問題,沒有窗戶的暗間衛生間越來越多,其光線暗、通風難、除溼難、除臭難等難題也日益成爲關注的重點。今天,齊家小菜從設計師那裏求來了解決辦法,一起來看看吧~

  難題一:衛生間昏暗,光線不足

  改善方法一:使用亮色裝飾

  暗衛一定要使用明亮的顏色,特別是牆磚、浴室櫃等,最好選用白色,這樣可從視覺上改善光線不足的缺點。

  改善方法二:使用通透隔斷引入光線

  可以把合適的牆用玻璃代替,做成透明式衛生間,這樣,外部的光線就可以直接進來啦。尤其是主臥裏的衛生間,採用這樣的方法,還能起到擴容的效果。當然,磨砂玻璃會更好些!

  難題二:四面圍牆,通風不暢

  改善方法:安裝排風扇

  建議安裝排風扇或換氣機,進行人爲通風,否則衛生間很容易變得潮溼,而且還容易有異味,非常影響日常使用。

  難題三:溼氣蔓延,除溼難

  改善方法:乾溼分區是關鍵

  對於沒有窗戶的衛生間來說,尤其要注意乾溼分區。因爲暗衛不通風,做好乾溼分區後,起碼只有溼區需要晾乾了,也便於平時的打理。

  難題四:異味兒瀰漫,除臭難

  改善方法:選擇質量好的地漏與坐便器

  地漏與坐便器是衛生間裏最容易出現異味的地方,這兩者如果選得不好,都會造成衛生間臭味橫行。因此,選擇一款質量過硬的防臭地漏和坐便器尤爲重要。

  另外,附加三則除溼除臭的小常識:

  1、使用綠植、石灰、咖啡渣可以幫助除溼。

  2、天然竹炭、檸檬可以除臭,但注意不要把檸檬直接放在瓷磚或浴室櫃表面,以免留下痕跡。

  3、耐溼性的觀賞綠色植物,如蕨類植物、垂榕、黃金葛等,可以吸納污氣,起到除臭作用。

  使用率極高的衛生間,可不能因爲忽視了裝修,最後留下了很大的遺憾,入住後使用時頻頻出現問題。爲了讓你家的廁所不留遺憾,齊家小菜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喲~

  (我們致力於保護作者版權,部分作品來自互聯網.無法覈實真實出處,如涉及侵權,請直接聯繫小編刪除.謝謝!)

  來齊家網論壇,一起討論裝修問題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