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利物浦隊長軒達臣Jordan Henderson牽頭,希望英超球員們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創建疫情基金。但《郵報》指出,這項計劃遇到了阻礙,一些在英超踢球的外援更願意捐款給自己祖國的醫療部門。

  軒達臣已經在WhatsApp聯繫各英超球隊的隊長,討論讓球員們捐款創建英超聯賽疫情基金,幫助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但英超聯賽中的一些外援希望為本國的醫療服務做出貢獻,而這種願望可能會阻礙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創建疫情基金的計劃。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各國蔓延,英超一些外援的祖國同樣面臨嚴重疫情,而且他們的家人朋友們還住在國內。這些外援擔心,在支持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同時,可能會有本國人質疑他們忽略了對自己祖國的幫助。目前曼聯的迪基亞David de Gea、車路士的柏度(Pedro)、維拉的祖達Jota等西班牙球員都已經向西班牙的防疫工作捐款,利物浦的文尼Sadio Mane向塞內加爾的防疫委員會捐款。

  英超職業聯盟官方在上週宣佈,將向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捐款2000萬英鎊,而頂級球員們認為這還需要繼續增加。他們拒絕英超職業聯盟提出的降薪30%的提議的原因之一,就是擔心這筆錢是否會轉給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