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舊宗路一帶房市大景。(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房子千萬以上是基本。圖為內科舊宗路一帶。(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子動輒破千萬,很多人光存頭期款就花了大半輩子。一名網友最近陪朋友去看房,仲介告訴他,這間1500萬算是「低總價」物件,他一聽當場傻眼,本以為1500萬已經是嚇人的昂貴數字,沒想到這種等級對台北人來說,竟然還算低。

原PO在PTT表示,朋友看的這間房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是一間老電梯華廈,離捷運站有點距離,「年薪100萬也要不吃不喝賺15年」,光是要達到年薪100萬就很困難,就算吃住都靠家裡也不一定買得起,結果在房仲眼中,這竟然歸類於低總價,很難想像高總價等級有多驚人,經歷這次陪朋友看旁的經驗後,對於房價高低有了全新定義。

▲▼北市1500萬算低總價。(圖/翻攝自PTT)

▲1500萬在台北只能買老公寓或套房。(圖/翻攝自PTT)

台北人在底下紛紛回應,1500萬在台北可能只能買到全新公寓,除非地點很偏,否則大多是高齡老房或坪數很小的物件,「真的,我朋友1200多萬買20幾年的老公寓」、「台北2000以下都算低總價」、「1500萬,台北市大概只能買新成套房」、「台北市1500還不買爆」、「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歡迎來到台北」。

其他人也舉出有感例子,像是「我之前看大安區60坪6000多萬,你參考一下」、「看過大安捷運站附近,30幾年老公寓,3000多萬屋主還不賣」、「我跟朋友看民權東路捷運出口 ,實坪5-6坪800萬,房仲都吃驚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