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冠勳酒駕          。(圖/記者楊佩琪攝)

▲林冠勳2018年酒駕肇事後失去國民黨提名市議員參選資格,25日還被檢察官提起公訴。(圖為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議員的林冠勳,2018年間涉嫌酒駕肇事,之後一度找助理頂包被對方拆穿,結果林冠勳不但因此失去國民黨提名資格,也將面臨刑責,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5日依公共危險、過失傷害等罪起訴林冠勳,至於涉嫌頂替的王姓助理則獲緩起訴處分。

▲▼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涉嫌酒駕找人頂包,4小時候坦承酒駕並質疑是假車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冠勳涉嫌轉彎進入巷子時與騎車發生輕微擦撞。(圖為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調查,林冠勳是在2018年8月22日晚間,酒後開車行經台北市汀洲路一段,要左轉242巷時,與騎乘機車的顏姓女騎士發生擦撞,顏女手腳挫傷,但林繼續把車開走,警方獲報到場一段時間,林的車子才回到現場。

但是此時從車上下來的是身穿深色衣服的王姓助理,顏女指認肇事既使應是穿白色衣服的林男,警方當場進行酒測,林酒測值0.3毫克,被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等罪移送,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決定取消提名他參選市議員。

▲▼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姓助理涉肇逃,擦撞機車被民眾質疑頂包。(圖/記者趙永博攝)

▲▼林冠勳酒駕肇事車禍現場與被撞機車。(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姓助理涉肇逃,擦撞機車被民眾質疑頂包。(圖/記者趙永博攝)

據了解,林冠勳坦承酒駕,當時隱約感覺到有碰撞,所以和助理一起回到現場察看,否認肇事逃逸,也沒有要助理「頂包」,林並質疑遭人陷害,反控顏女和一名路人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但檢察官根據現場監視畫面等事證,認為林主觀上沒有要肇事逃逸,但起訴他涉嫌公共危險罪、過失傷害等罪,林的王姓助理涉頂替罪部分,給予緩起訴,另外顏女等人被控違反《選罷法》部分,因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又是這個整脊師!「喬尾椎」3度性侵國小女 少女母好自責

「比清朝還腐敗啊」 鍾小平告發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圖利

女牧師講道竟鼓吹投資以太幣 助馬勝集團廖泰宇吸金再削2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