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7121_497392507054691_5366674530125974242_n  

 

前陣子身邊的朋友們流行了起來『人類圖』,看了自己的人類圖,我發現自己的喉能量中心是空白的,這代表著自己比較不能隨心所欲的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也不太善於溝通,需要透過與喉能量中心填滿的人互動才能順暢的表達。



很粗略的翻了一些書籍上的介紹,我發現自己真的還蠻符合喉能量中心空白的情況,因為從來我都不是那種會主動表達自己意見和想法的人,但我的話很少嗎?其實 不然,因為只要對方願意聊(我想他們的喉能量中心應該都是填滿的吧~),我就可以和他們聊到天荒地老,又或者是在占卜或做個案諮詢時,只 要個案願意敞開心、願意聊,我也有過一個個案就接一個下午的經驗,再來說,我的口才不好嗎?這應該說我不擅長單方面的講述,就像是講課、演講之類的,那會 讓我覺得要花很多的腦力和心力去思考要講什麼,很勞心勞力,但是要是那種你來我往、有問有答、小團體的課程教授或討論,我就沒問題了。講個簡單的例子,就 拿吵架或辯論來說好了,我記得從小只要我和家人或朋友吵架,對方都會說『你這麼會講,這麼會辯,怎麼不去考律師阿!!』,由此可知我還是可以順暢表達的~ (律師...我還真的有考慮過XD)



今天之所以會寫這一篇文章,是因為前陣子剛好跟朋友提到這方面的事情,在這邊我想告訴那些跟我一樣是喉能量中心空白的朋友們,我們不是不會溝通、不會表 達,而是我們適合透過互動的方式來溝通,而不是單方面的講述(人類圖是說透過與喉能量中心填滿的人相處),更重要的是,很多時候我們很被動,很懶得去解 釋、說明什麼,覺得「這有什麼好講的?大家不是應該都知道嗎?」但,很多事情不說出來,還真的沒有人會了解的!畢竟別人可不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呀,為了不 必要的誤解,還是多花點心力去表達和溝通吧。

(圖片取自http://blog.roodo.com/deepsgwaiplus 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