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喔喔~沒要推坑,圖書館就有得借,只是有時要排隊)
幾年前在宜蘭時看過這本書,看完點點頭,當作新系統看,還書後就忘記了。
最近看到幾篇關於人類圖的文章,可能文章內容解釋得沒很好,有點受打擊之餘,又把書找回來了解一下。
這次不知為何,忽然覺得很容易理解和詮釋。
一邊看著,一邊想起Homa Ri老師的話: 「脊椎有多直,跟妳有沒有活出妳的人生目的相關。」
我的脊椎彎了兩個S型,到底我是距離人生目的有多遠?


取得人類圖網址 http://www.jovianarchive.com/Get_Your_Chart

人類圖.jpg
我是這樣做理解的,首先主要類型,就是做抉擇時,如何選到對你而言最好選擇之行動及策略指南。
既是選擇指南,就無法用人類社會分層的概念去理解主要分類,從書前面很多名人範例就能發現,例如 「發起者」的人並未站上領導者的位置,給人前衛形象的瑪丹娜不是發起者、而是 「執行者」等等。

而每個能量中心,用脈輪的概念對照,會理解得頗快(並不是一樣喔! 而是借用來看相同及不同的面向,就能很快抓住每個能量中心的主題),頭頂-靈感(頂輪)、腦-思維(眉心輪)、喉-表達(喉輪)。但是喉能量中心的下方,有個正方的菱形,自我能量中心-人生方向與愛卻是和(心輪)對照,右下方的小三角--心能量中心-意志力才是與(胃輪)對照,薦骨-生命力(臍輪),根-驅策力(海底輪)。左右對稱三角形,左邊的脾-生存本能(海底輪);右邊為情緒,獨立拿出來看。

每個能量中心是填滿或空心:填滿時,是代表時時有這樣的特質;空心時,代表容易接收他人的影響,有變動和彈性,但也可能變成被人支配或制約。例如腦能量中心填滿的人,腦袋常大量運轉、塞滿一堆事,而腦能量空心的人,容易保持客觀,但也健忘和容易分心,而且也可能會裝滿他人的想法而覺得紛亂,所以需要知道: 「這些想法來自於他人,不是我的。」像薦骨中心填滿的人,生命力滿滿,卻也容易遇到想利用他的生命力去為自己做事的人,不小心也容易被耗光。

三十六條通道是天賦,六十四道閘門是性格及特質。
--------------------------------

我不怕公佈自己的人類圖,只是整體做個了解後,有一種 「這是誰?」的默然。每一部分幾乎都呈現和現在的我相反的狀態--到底是哪裡卡住?

若當成完全不認識的人...還真像完全不認識的人= =|||

這個圖是這樣的,直覺力強,因此越追隨著直覺、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快樂。(10-34)她絕對有任性的本錢,因為知道自己要什麼,意志力強,又有進取、肯冒險的精神,生命力源源不絕供應動力,脾能量中心讓她直覺避開危險。雖然她自己沒感覺到(因為閘門只在潛意識),據說他人會發現她有著創意的特質。有個人風格,但還是只有當別管他人意見是否滿意,堅持夢想、走自己的路才能快樂。是動力火車頭,但小心別把力氣浪費在無意義或沒有回報的追求。

那這樣會不會危險?金錢呢? 她有能夠預測潛藏或新發生的型態或趨勢(如:能夠看出新人天生才能、或市場下一季流行的趨勢),只要有耐性等待,就能掌握正確的時機。(44) 還有富足閘門,被評為最幸運的閘門,創造財富不是問題,而且會理財,關鍵在是否能將才華投注在有興趣、也對眾人也有助益的領域上。(14)

這樣看來,本靈很寵我啊! 只要任性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有錢,是彌補我這輩子要來處理傷痛嗎?嗚嗚~

(本靈說:當然我也想設計得很好,但因為無法設計出和自己不像的人,所以你會有和我很像的性格盲點和傷痛需要去克服...)

可是........我完全沒照這種方式活著,除了直覺力還行,其餘全部相反阿....所以才會弄到現在這種生命力/健康也沒有、快樂也沒有、財富也沒有的地步嗎? 

10-34的通道不管自己多瘋狂和不切實際,都需要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代表人物是女神卡卡。 現在才看到"活出妳的天賦才華"一書中,關於這通道的最後一句話: 「這是一個很頑固很堅強的設計,活出自己時,內在的力量好強大,足以抵禦外界的諸多打壓。但相反地,若你具備這條通道,卻對以上描述毫無呼應,極有可能你根本沒有好好善用或過度壓抑它,日積月累,這股強大動力會將反撲,長期不被理解或壓抑的結果,容易躁鬱,更甚者會湧現自殺的傾向。」

有時候雖然事先看見的句子,但沒有在意,卻在後來發酵成強效後果,再回頭看到的感覺呢?(苦笑)

當我們想了解有沒有活出自己、天賦有沒有開展時,認識人類圖還是很有意思的。

如果脊椎歪了、斷了或怎麼了,可以多看一下這本書 X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