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高考,家長和考生一定會非常焦躁,他們關心與高考相關的每件事。不止是關注高考分數與錄取線,更爲重要的是,他們對於各省高校的排名、有哪些不錯的大學格外敏感。

  沒錯,如果說高考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那麼一所名校的排名則是這個轉折點上的重要一筆,它將決定你以後的生活。現在,就這個高熱點話題,讓我們一起走進江西省南昌,瞭解其名校的排名吧。 江西高校排名:南昌大學全國50名開外?華東交大進不了前五?

  不得不說,江西省也是有衆多名校的。著名的南昌大學便坐落與江西南昌。

  南昌大學簡稱“南大”,位於江西省會南昌市,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江西省唯一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與江西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它擁有重點學科2門,74個博士點,46個碩士點,據國內校友會排名70的榮譽。其特色專業衆多,師資力量雄厚,是很多考生的嚮往之地。

  排名第二的是江西師範大學,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中國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教師培養計劃”、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確定爲優先發展的省屬重點(師範)大學。其擁有院士數10個,博士點72個,碩士點46個,據校友會排名132。

  第三是江西財經大學,它是一所財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爲主的高等財經學府。擁有博士點35個,碩士點84個,校友會排名142。

  第四是江西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學爲主,理工結合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擁有博士點3個,碩士點22個,校友會排名237。

  第五是江西農業大學,校友會排名237。第六是華東交通大學,是一所以工爲主,以交通爲特色、軌道爲核心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校友會排名243。第七是排名250的南昌航空大學,第八是268的景德鎮陶瓷大學,九是排名284的東華理工,十是317的江西中醫藥大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