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養了一週,基本恢復了。記錄一下生小寶的經歷!

  因爲老大早產,老二就各種提防早產,沒想到這隻小豬竟然賴在裏面不出來,生生拖到了41周。老母親心急呀!

  41周產檢的時候想要打催產促發動。照了B超顯示寶貝各項指標都不錯,唯獨宮頸管還比較長,但是因爲有過敏性哮喘,軟化宮頸的藥不能用,只能常規催產。但效果可能不會太好。袁主任跟我分析了好多,因爲其他條件都不錯,還是想讓我自己發動保證順產。

  因爲正好是週五,讓我回家好好休個週末,要是能自然發動最好,不能的話週一再催產,或許宮頸條件就會有所改善,催產成功率也會高很多,不想讓我受半天罪最後再順轉剖。

  雖然當時還是想盡快卸貨,但還是聽話的回家了,我當時真是抱着週末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週一直接過來催產的心態回去的。萬萬沒想到週日出去吃飯的時候就開始有宮縮了,剛開始沒太注意,因爲後期的假性宮縮太多了,直到五點半開始,居然出現了規律宮縮。帶着大寶老公開車就直奔醫院。

  路上給醫院24小時醫生打了電話說了情況,到醫院差不多半個小時,宮縮已經3分鐘一次了。直接到了產房,所有東西都已經準備就緒,檢查之後已經開了兩指,麻醉師給上了無痛。沒想到無痛對我的效果這麼好,這裏提示一下,不是上了無痛就一點都感覺不到疼,無痛只是幫助降低疼痛的等級,但最後的效果還是因人而異。

  我就是打完了一點都不疼了。淡定的在屋裏走來走去,吃吃喝喝六點半左右打完無痛,規律宮縮一直持續到十點多,漸漸的開始出現漲疼,但因爲一直沒破水,內檢時本來打算人工破水,結果就在下手的前一秒自己破了,大概十點二十左右,開始在疼的時候向下用力,要特別感謝一下我的助產士王老師,一直特別溫和的跟我說話,告訴我怎麼使勁,怎麼用力,怎麼緩解。

  因爲孩子比較大,生的時候卡在那裏,如果不是王老師一直提醒我,恐怕會有很嚴重的撕裂。經過十多分鐘的努力,終於把這個小胖豬生下來了,還好只有一點點撕裂,王老師爲了讓我更好的恢復,特別細緻的縫合了40多分鐘,果然我生完一週就基本沒什麼事了。

  寶寶體重2860g,跟B超的估重一模一樣,不得不佩服儀器精準,還有B超孫老師的專業性,從一開始的排畸,到最後的估重,孩子的體型判斷,都特別準確。也是因爲孫老師的專業,才讓我在生產過程中通過王老師的指導把傷害降到最低。

  最後特別感謝範玲主任,袁主任,以及B超孫大夫助產士王老師和產科門診的所有護士!

  文/Simba麻麻 整理/ZDTSZJ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