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2:0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王姓男子前年發現陳姓好友竟跟老婆偷情,要求好手到新北市土城天靈靈三太子廟內,向神明發誓斷了這段情,沒想到被拒絕,他夥同2名好友狂毆陳男致全身多處骨折,還產生腦創傷認知功能受損、輕度失智等;新北地院依傷害致人重傷罪,判王3年6個月徒刑,王的2名好友被依傷害罪判刑2月及3個月。

檢警調查,2016年1月27日,王男發現好友與老婆偷情後,就載著陳男前往天靈靈三太子廟,要求陳男在神明前發誓分手、斷絕往來,到了廟門口,陳男拒絕發誓,王男即拳腳相向,甚至拿鐵棒痛毆,再把他載往土城一家醫院門口丟包。

由於醫院已休息,陳男只好自行返家,卻因多處骨折,倒臥在樓梯間,室友發現送醫,陳男全身是傷,更嚴重的是,他經治療後仍有腦創傷認知功能缺損,神經心理評估結果為輕度失智,時有怪異舉動,如大叫、拿玩具丟人,退化行為類似小孩。

王男辯稱,陳男原本說好到廟宇發誓,卻出爾反爾,不敢發誓,又因為喝了酒,一時氣起來才打陳男手腳,沒打頭,腦部認知功能缺損與他無關。

合議庭依醫院鑑定判斷,陳男腦部所受傷勢,一個可能是他被打後,腿部不穩跌摔、倒地等,以致於腦部外傷,另一個是骨折併發症,都與王男施暴行為有關。

合議庭斥責王男以多欺少,僅因不願配合發誓,就暴力相向,這與當場「抓姦在床」,一時衝動下手不同,且王男至今還認為:「陳男影響我家庭所造成傷害,不會比他所受的傷還要輕」,無減刑空間;可上訴。

  •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