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韓電影「流感」七年後重返大螢幕上映,描述來歷不明的傳染疾病連環爆發,釀成慘絕人寰的大災難。而奉俊昊導演的《寄生上流》更是在今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多項大獎的首部南韓電影。

From:開眼電影

From:開眼電影

但目前現實的南韓,多部電影拍攝停工、推遲,有業界人士開始擔心南韓電影將產生斷層。當然也有電影劇組勉強拍攝中,規定劇組人員戴口罩,現場準備充足的乾洗手消毒水和紅外熱像儀等防疫用品,但電影劇組人員約60-70人聚集在密閉空間內拍攝,感染風險仍然存在。電影拍攝場地租借也面臨不少困難。

From:naver

From:naver

據韓媒報導,南韓政府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幫助電影產業度過難關。其中最重要的是「免除國家電影發展基金」,正常情況下應繳納的電影發展基金數額相當於總票房的3%。在過去三年中,南韓每年國家電影發展基金收入都有超過4000萬美元。政府強調,這項免繳政策的適用期將追溯到2月初。

From:CGV

From:CGV

此外,韓國政府還決定選取20部在2-3月期間撤檔的電影,對發行公司進行補貼;選取20部在疫情爆發後暫停拍攝的電影,對製作公司進行補貼。韓國政府還將為400名因疫情而失業的電影行業臨時工提供職業培訓。

From:開眼電影

From:開眼電影

From:開眼電影

因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其實有多部電影都推遲上映,希望電影產業能減少疫情衝擊,演員們及劇組人員們都能健康,盡快重新看到更多精采的電影在大螢幕播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