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港警近日硬闖中文大學等四所大學校園,與示威學生對峙。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4日在臉書發文錶示,香港學生為瞭捍衛民主與自由,無懼港警強力鎮壓,他給予最高敬意;香港眾誌祕書黃之鋒則對蔣的鼓勵錶示支持,並希望國民黨未來的不分區立委,也能同樣聲援香港學生及年輕人。

香港因“反送中”而起的抗爭延燒5個多月,警民衝突愈演愈烈。港人本週發動“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警方強行進入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4所大學,並在校內發射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有多名香港學生中彈、燒傷,還有人雙腿骨摺,校方則宣佈本學期提前結束。

對此,蔣萬安14日淩晨在臉書發文錶示,香港的學生及年輕人,無懼港警強力鎮壓,為瞭捍衛自由與民主,嚮全世界發聲及吶喊,對於這樣的勇敢,必須要給予最高的敬意。

他說,在颱灣一國兩製沒有存在的空間,民主自由憲政體製也不容任何破壞及妥協。政府要密切注意並維護在香港就讀的颱生、在港工作的颱灣民眾人身安全,必要時也該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救援。

對於蔣萬安力挺香港的發言,黃之鋒也留言錶示感謝,並希望貴國民黨未來的不分區委員,也能同樣聲援香港學生及年輕人。不過有許多網友說“看一下你們黨的不分區名單ok?”、“不分區名單完全悖離您上述的理念啊”、“快退齣國民黨吧 ”、“這些話麻煩跟貴黨未來的不分區委員邱毅、吳斯懷等人說”。◇

責任編輯:尚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