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紐約市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震央」,警務處及商戶指出,自市長白思豪於三月十二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來,商店爆竊的報告激增百分之七十五,由去年同期的一百四十五宗,大升至目前的二百五十四宗。

官員表示,爆竊案上升的情況遍及各區。州長科莫於三月二十日頒布法令要求關閉所有非必要商店,導致許多零售店關門停業,與此同時,爆竊案開始同步上升。當局早前發布數據顯示,從三月十二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強姦、謀殺和襲擊等重大罪案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兩成,減至三千七百四十宗。但紐約市警務處犯罪控制策略主管李佩特里指,餐廳、超級市場和零售店的商業盜竊案卻大增,期內有三十宗超市和雜貨店爆竊,較去年同期的六宗大增百分之四百;餐廳爆竊也由二十八宗幾乎倍增至五十一宗。

李佩特里指出,賊人通常會強行撬開大門、打破窗戶或從天台爬入,偷走店內的現金、電子設備及貨品。為了打擊盜竊行為,紐約市警務處正與店主合作,並且在有需要地方部署更多資源。由於爆竊案增加,不少連鎖零售商已經在商店櫥窗加上圍板。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華人商店集中的8大道商業區,在過去一週數家暫時關門的商店遭一班掠奪者乘火打劫,砸門入店盜竊財物,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正號召組織防疫互助守護隊,通過羣體的力量保護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