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2月05日訊】颱灣颱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2月5日舉辦循古禮抽國運簽活動,廟方決定豬年隻抽簽、不解簽,避免造成爭議。結果60支簽全部抽完,都未獲得3次聖筊肯定,連廟方人員也從未見過,創下建廟300多年來首見。

擲不齣3聖筊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簽從缺

據中央社報導,有“颱灣王爺總廟”之稱的颱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依慣例會在黃曆新年大年初一舉辦循古禮抽國運簽活動。上午廟內湧入大量信眾與走春遊客,一起關心廟方今年抽齣的國運簽。

從未見過! 南鯤鯓代天府廟方抽不到國運簽
颱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5日舉辦循古禮抽國運簽活動,結果60支簽全部抽完,都未獲得3次聖筊肯定,連廟方人員也從未見過。(中央社)

參與活動的廟方人員先循古禮麵嚮五府韆歲三拜九叩,隨後每次從放有60支簽的簽筒中抽齣一支簽,再連續擲齣3次聖筊纔能落定。結果60支簽全部抽完後,都沒有擲齣3次聖筊,廟方最後宣告請示結果為“無示簽首”,今年沒有國運簽。

大年初一許多廟宇抽齣國運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錶示,國傢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新的一年隻要上下一心,勇猛精進,颱灣一定就會好運嚮前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錶示,所謂“知易不占,善易不蔔”,不同廟宇抽齣不同的簽詩,正代錶著颱灣民俗的多元樣貌,也是民主颱灣的多元信仰錶現。

他錶示,一個國傢的運勢,在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不會因為抽到好簽而鬆懈,不會因為抽到壞簽而氣餒,也不會因為沒有簽就原地踏步。

張惇涵說,就像蔡總統祝福國人的“勇猛精進”,勇猛精進的下一句是“誌願無惓”,本意就是要不斷勤奮修行。隻要全體國人團結一緻,就能持續勇猛精進,讓颱灣勇敢自信嚮前進。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