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汽通用雪佛蘭全新時尚運動型中級車——科魯澤MONZA在武漢宣佈上市,共計5款車型,售價區間8.99萬-11.99萬。消費者在5月31日前購車,更有低月供低利息,保險禮包,加贈動感附件等福利。

  作爲雪佛蘭旗下的一款全新車型,科魯澤MONZA定位於年輕消費羣體,雪佛蘭特意用了“痛快來襲”四個字來渲染這次上市,那麼,它能否成爲年輕人第一輛車的首選呢?

  讓年輕人看得痛快

  對車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MONZA(蒙扎)是位於意大利的一條著名賽道,在雪佛蘭的漫長曆史中,曾有多款運動車型用了MONZA來命名。這次作爲雪佛蘭今年的重磅中級車,科魯澤MONZA無疑繼承了雪佛蘭的運動基因,從誕生之初就和速度結下了不解之緣。

  科魯澤MONZA採用了雪佛蘭的家族外觀和內飾設計語言,分層式前格柵,分段式腰線,加上LED前後大燈加持,整車顯得瀟灑無比;熟悉的飛翼式雙座艙,具備一定的立體感,也有一些軟性材質覆蓋。

  這次外觀主打兩個套件版本,其中之一便是近來雪佛蘭家族主推的Redline套件,燻黑前格柵,燻黑輪轂,燻黑前後標,並在外後視鏡,輪轂和尾翼上用紅色進行了點綴,讓整車的運動感強烈。另一個便是RS套件,採用專屬式樣的前中網和輪轂,黑色尾翼,專屬的紅黑內飾,讓視覺衝擊越發強烈,兩套內飾都很對年輕人的口味。

  讓年輕人開得痛快

  動力總成爲通用旗下最新的配置,320T車型使用了一款92千瓦,170牛米的增壓發動機,配合6速DCG智能雙離合變速器,帶來低至5.2L/100km的超低油耗,330T車型搭載了一臺120千瓦,230牛米的增壓發動機,可以在1600-5200轉之間輸出90%的扭矩,配合6速DSS智能啓停變速箱,可帶來快至約8.5S的0-100KM/h 加速時間,重要的是兩臺發動機都符合國6標準。

  光發動機給力還不夠,底盤調教雪佛蘭也下足了功夫,優化了多連桿獨立懸掛,重新調教了穩定杆和副車架,還有電動助力轉向的加載,繼承了雪佛蘭的運動基因,給年輕人帶來得心應手的操控。

  讓年輕人玩得痛快

  科魯澤MONZA的中控屏幕大有文章,其裝載了雪佛蘭全新一代的Mylink+智聯繫統,這個系統不僅配置有全功能的高德地圖,還能實現諸如CarPlay和CarLife手機映射;此外用戶還可以通過手機賬戶和科魯澤MONZA雲同步數據,比如網易雲音樂,考拉FM等雲應用。

  新一代安吉星系統除了原有的遠程控制車輛的功能外,這次特別強調5月31號前購車的車主可享受每年24G安吉星車聯應用流量並終身免費的福利,讓年輕人可以更容易地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

  讓年輕人用得痛快

  現在年輕人出行帶上兩三個好友是常見場景,科魯澤MONZA通過優化帶來傲視同級的超大後排空間加上22處精巧設計的儲物格,可以讓一車小夥伴坐得舒適之餘還能妥帖地存放行李物品。

  雪佛蘭同時強調了科魯澤MONZA全系標配有39項高感知配置,比如LED大燈,後排出風口,座椅加熱,胎壓監測,Sound+7揚聲器等;集通用資源優勢讓科魯澤MONZA擁了激光焊接,超高強度車體等先進科技,年輕人對車輛配置可以完全滿意。

  寫在最後:

  2019爲雪佛蘭的產品大年,會上雪佛蘭同時也發佈了帶有Redline套件的新科沃茲,至此雪佛蘭家族的Redline成員包含了邁銳寶XL,探界者,沃蘭多,科魯澤MONZA,加上新科沃茲共5位成員,未來將會有更多車型採用Redline外觀,鞏固目前雪佛蘭在同級運動套件中的外觀優勢。接下來雪佛蘭還將發佈兩款SUV以及一款純電動車,讓人充滿期待。

  全新科魯澤MONZA是雪佛蘭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充分調研了年輕消費者的喜好,整合通用優秀的全球資源,傾心打造了好看,好開,好玩,好用的四好運動型中級車,滿足年輕羣體的各種需求,未來成爲年輕人第一輛車首選將指日可待。

  本文爲汽車觀察家原創,如有抄襲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運營人員:張鼎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