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人生傳奇,我們能想到的估計就是溥儀,畢竟他的人生是之後任何人不可能再類似的,當然他的人生摻雜的大多是國家存亡,而我們今天要講的這個人,她的生死也足以震撼整個國家,她是個從底層舞女變成的第一夫人,早早過世之後,還要經歷各種各樣的怪事。

  她叫艾薇塔·貝隆,或許很多人有聽說過,她開始阿根廷到現在都非常知名的一個女人。上世紀初,艾薇塔出生在一個農場當中,雖然父親是有錢的農場主,但是這跟她沒有半毛錢關係,因爲她的母親是個沒有名分的女人,後來母親帶着他們幾個孩子住到了貧民窟中,除了每天連飯都喫不飽之外,還要承受鄰居罵她是野種,所以從那時候起,她就發誓要改變命運。十幾歲的時候,她碰上了一名歌手,並且跟着他一塊到了首都,從那之後,艾薇塔便在這座繁華的城市中,用自己的身體換取所有她想要的,成爲了知名廣播員。

  1943年,她和當時還只是上校的貝隆結識,雖然這個男人是個比自己大24歲的二婚男,但是她不在乎,而且幾乎是從那一刻開始,艾薇塔從一個援交女變成了氣質高貴的賢內助,以至於公衆全喜歡她,並且因爲她而選擇站在貝隆這一邊,就連貝隆被陷害入獄,也是艾薇塔在外面演講造勢,最終將其救出。

  貝隆被她救出來之後,便與艾薇塔成婚,很快他便當選總統,而艾薇塔成功晉級第一夫人,在總統的就職典禮上,艾薇塔的風頭甚至大過丈夫。從那之後,她一直在爲這個身份做努力,外交也不在話下,阿根廷的很多家庭甚至將她的畫像掛在家裏。然而在1949年的一天,艾薇塔在剪綵現場昏倒,被確診爲子宮癌,三年之後,她黯然過世。而國家的電臺對於她的過世是這樣播報的:國家靈魂和民族的精神領袖逝世。這是多大的頭銜呀!

  而她過世之後傳奇依然在繼續,她的屍身被做成木乃伊永久保存,可是卻在中間神祕消失,直到十幾年之後,纔再次重現在世人面前,而這中間她好像遭受了很多磨難,屍身被侮辱,被破壞,而且最終都沒能和自己的丈夫合葬在一起。不過她的傳奇一直都在阿根廷人民心目中,在當地的鈔票上能看到她的頭像,還有歌頌她的讚歌,被全國人民當成爲第二國歌,這個傳奇的女人終究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