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种最不需要客气的人了吧果断直白的说明

不用含蓄你对他的不满

有理有据千万别态度退让对这类人最忌讳的就是退让


身边这种人太多,都让我开始怀疑自己不爱占人便宜是不是正常的了。

刚入学的时候新舍友一直喜欢白嫖我电脑和游戏玩,过了一段时间他甚至在我玩的时候也想叫我把电脑让出来给他玩,或者趁我离开的时间立刻霸占我的电脑不走了。mmp这当然不行啊,我自己的电脑让你玩是给你的恩惠,不让你玩是我理所当然的权利。这种得了别人恩惠还当做理所当然,厚著脸皮讨要更多,得寸进尺的人是真的恶心。但是碍于大家都是舍友,而且除了不能接受他白嫖之外其他方面也还ok,还得在一起生活四年,这种话我当然不会跟他明讲。我只是在我玩的时候态度强硬一点,说什么「我也要玩啊」「你可以去玩xxx的啊」(甩锅,和同学推来推去),因为在我玩的时候抢我电脑他情理上也说不过去,然后就是设密码,在我离开电脑的时候关机或者合上电脑,不给他任何可乘之机。这样论道理我是占上风的,而且他也没办法「不知不觉」地蹭到我的电脑,我就保住了自己的利益,同时也不会和他起冲突,并且不管怎样理也在我这里,若他连我不借他电脑都要跟我计较的话这种人也没必要跟他有交集,更没必要想什么委婉的方法来劝他别来占我便宜。


远离她
我觉得明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想帮忙就是不想帮忙,少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著想,而自己却还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迁就别人,没必要,在很多事情上,要学会拒绝
怼他啊。
还是得看看为什么沾你便宜。如果有求于他,这个便宜得让沾,不大不小的便宜让沾沾。不过这种人也就只能办点小事。如果没什么可求的,那么就默默拒绝几次也就好了,不要觉得拉不开脸。这种人维持关系你也学不到什么。翻脸了也把你怎样不了。不要觉得这个回答俗气。当傻子是很可悲的。被这种虫子蚕食更可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