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BA篮球焦点

  一条不算新闻的新闻成为了百无聊赖生活的谈资,传言报导列拿特对波特兰管理层并不满意,他正试图离开拓荒者,湖人是他的首选目的地,联手勒邦占士(当然还有安东尼-戴维斯)开创自己的大业,这事可能吗?

  列拿特为什么要离开波特兰?

  巴杜姆、阿德、马菲斯、卢比斯当年抛下列拿特相继离开波特兰, 原本实力不错的拓荒者实力有所下滑,但列拿特依旧坚守在这座城市,随著麦高林的成长拓荒者确立了以列拿特和麦高林为核心的后场双枪组合,他们曾在去年一举杀入西岸决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努尔基奇和科林斯的情况越来越好,下个赛季应该就会迎来复出,再加上安东尼的加入拓荒者依旧会是西岸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他曾在《球员论坛》发表过名为《忠诚比什么都重要》的文章,表达了想在拓荒者退役的愿望。

  列拿特在文中表示,“没有在前五被选中,是我最大的幸运。谁在第六选中了我?波特兰,我的城市,我的人。”

  “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对这里的感情多深厚,但你们永远无法体会。当我说我永远、永远不会对这座城市变节,我不是开玩笑的。当我说自己永远、永远不会对这支球队变节,我也不是开玩笑的。”

  “或许球队会变节,这是生意的本质,但我永远不会。我不要捷径,我渴求挑战,我来这里的时候,球队自2000年以来就没赢过一个系列赛,经历了那么多球星伤病,走出来不容易。”

  “再往前看,这支球队有德士拿、比尔-禾顿这样的全明星,他们都没选择作为拓荒者球员退役。而我,就想这么做。我愿意承担这些责任,我要么为这里带来总冠军,要么跟著这座城市一起下沉。”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占士加入湖人之后就爆出过列拿特想要加盟湖人的流言,但列拿特没有给媒体一点机会,公开表示他非常满意波特兰的情况,不管是教练组、队友还是城市环境,难道一两年时间就能让铁了心的列拿特改变想法用自扇嘴巴的方式去争夺总冠军?

  列拿特从12年被选中以来为拓荒者立下了汗马功劳,职业生涯至今8个赛季(本赛季还剩下十几场比赛,姑且算8个赛季吧 )全部在拓荒者度过,他不止一次向管理层和波特兰的球迷表达过自己一人一城,至止方休的想法,他是撕裂之城的英雄,现在是以后也不会轻易改变。

  老板要换人自己不走待他人请?

  球队老板祖迪-艾伦打算卖掉拓荒者,据拓荒者记者报导可能就在这1-2年内。换了老板就要改变建队方针?目前拓荒者的管理层还有不少前拓荒者老板的共事者,经营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自己培养出一位超级明星,说送走就送走了?

  波特兰可不是什么大球市,他们历史上也只拿过一次总冠军,球星也是屈指可数。在小球市想要得到超级球星更多靠自己培养,在自由市场引入超级球星不太现实,快艇为什么有钱也不想离开洛杉矶,很重要一点就是洛杉矶市场大、资源好,球星原因加盟,拓荒者为什么要送走正值巅峰的列拿特他们是准备打平民篮球吗?

  列拿特2019年夏天和拓荒者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1.96亿美元的超级大合同,NBA也进入了年薪5000万美元的时代,要知道这还是在上一份合同未结束下的提前续约合同,拓荒者管理层重视列拿特的程度不用再做举例说明了吧!

  明年列拿特的工资就能达到三千万美元,接下来逐年增高可以达到四千万甚至五千万美元,这样的工资即使拓荒者有意送走列拿特湖人也要有足够的资本来吃下这份大合同才行。

  列拿特加盟湖人有难度,那反过来想想占士加盟拓荒者或者同去另外一支球队?首先排除同去另外一支球队的可能,再来看看占士是否会加盟波特兰。实际上这也基本不可能,加盟拓荒者的理由在哪?只能看看决定23会不会让占士改变想法。

  当然了这是个商业联盟,韦斯卜克都能被雷霆送往休斯顿,列拿特自然也存在被送走的可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