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賽季的常規賽冠軍廣廈隊,今年的成績卻掉落嚴重,在常規賽結束後只能排在第6名,雖然在附加賽階段以2-1大比分贏下同省兄弟浙江隊順利進入季後賽8強,但是這也是由於對方單外援作戰纔有驚無險贏下,他們的首輪對手將是擁有3外援的新疆隊。然而,在常規賽階段廣廈隊在人員齊整的情況下還是被新疆隊“雙殺”,更別談在劉錚賽季報銷後他們會有怎樣的發揮了,因此廣廈隊在8強戰中的形勢可謂凶多吉少,只能依靠“奇兵”發揮纔能有進入季後賽4強的可能性,而這名決定比賽走勢的奇兵,有可能是林志傑嗎?

麻煩了!姚明出臺這政策讓李春江難以選擇,臺灣2將只能1人留隊!

林志傑巔峯賽季能砍下18.5分

本賽季是林志傑在廣廈的第10個賽季,在過去的9個賽季他在廣廈隊的場均得分從來沒低於10分,巔峯時期甚至能夠拿下場均18.5分的超級數據。然而隨着年齡的老化,今年已經37歲的他在常規賽上基本上都是在打“養生球”,沒有再有像以前那麼猛的打法。過去他在臺灣的SBL聯賽,基本上已經拿下了所有的榮譽——總冠軍、MVP、得分王……並且由於他球風兇狠,因此也被球迷稱爲“野獸”。來到CBA,他就是爲了想要突破自己,看看以他的能力上限到底可以去到哪裏,因此他來到了這一支傳統強隊廣廈隊。

麻煩了!姚明出臺這政策讓李春江難以選擇,臺灣2將只能1人留隊!

林志傑在浙江廣廈是隊魂

在李春江的指導下,此前一直首輪遊的廣廈隊終於在17-18賽季進入總決賽,這也是林志傑離CBA總冠軍最接近的一次,但由於年紀偏大的關係他在總決賽的舞臺上發揮也十分不穩定,2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2場比賽得分個位數,最後還是也無奈被氣勢兇猛的遼寧隊以4-0大比分橫掃出局。本賽季,由於劉錚的手掌骨折導致賽季報銷,球隊迫切需要林志傑站出來,因此在劉錚受傷後林志傑的上場時間也驟然增加到場均30分鐘左右。在這3場附加賽中,林志傑的得分分別是14分、8分和12分,這對於一名老將來說,這個分數已經算不錯了。

麻煩了!姚明出臺這政策讓李春江難以選擇,臺灣2將只能1人留隊!

林志傑在對陣浙江隊比賽中依然搶眼

但是林志傑要是想能夠避免廣廈一輪遊,還是要釋放出更大的能量纔有機會贏下這個系列賽,畢竟這個賽季很可能是林志傑在廣廈隊的最後一個賽季了。根據姚明出臺的2018-19賽季CBA聯賽對港澳臺球員的管理規定,每支CBA球隊只能註冊一名港澳臺球員,如果有合約尚未到期的可以暫時忽略,本賽季廣廈隊擁有林志傑和劉錚兩位來自臺灣的球員,因爲兩人都有合約在身,所以可以暫時忽略這一政策。但林志傑是在2017年與廣廈續約2年,合同恰好到本賽季末到期,而劉錚的合約則是到2019-20賽季結束。

麻煩了!姚明出臺這政策讓李春江難以選擇,臺灣2將只能1人留隊!

李春江要在劉錚和林志傑選擇一個

因此對於李春江來說是一個大麻煩,不過理性講放棄有合約的劉錚而選擇與林志傑續約可能性極低,畢竟37歲的林志傑本賽季已經有較爲明顯的下滑,而今年才29歲的劉錚還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峯時期,如此一來林志傑很可能會在本賽季結束後離開球隊。雖然如此,但他還是有可能會嘗試加盟其他球隊,畢竟老將離隊然後轉會的情況在CBA還是很多的,馬布裏、劉煒和張慶鵬就是很明顯的例子,這些球隊拿下這些老將,原因也是希望他們能夠用自己的經驗來言傳身教到年輕球員中。因此,若林志傑沒有要往在廣廈擔任教練這個方向發展的話,以他現在的狀態再多打一年問題也不大,希望下賽季還能看到這位“野獸”在CBA賽場馳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