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花叔前段時間去某氏買點粉絲福利,在找一些A醇類的產品,然後櫃姐就一直跟着我,問我找想找什麼,要不要介紹。

我就很職業假笑地說:不用了,我自己看看就好。

然後,一個走了,另一個又跟上了,就這樣幾個人輪番地跟着,然後花叔就不好意思了呀,就問:那問一下,你們有A醇類的產品麼!?

櫃姐的表情:

我就說:emmm,就是含有維生素A類的產品。

櫃姐的表情繼續:

花叔我:或者有它的衍生物的產品也行。

櫃姐依然保持着她的表情:

這個時候另一個櫃姐在一邊看不下去了,出來解圍了:先生請問你需要什麼作用的產品呢!?是清潔還是補水還是精華還是……

花叔只能又尷尬而不失禮貌地回:啊,差不多是抗衰的,哈哈,我自己看看就行了,謝謝啊(* ̄︶ ̄)

櫃姐們的服務態度還是可圈可點,可是,emmm,或許從這件事上反應了一點,對於產品有不少櫃姐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知道某個產品有這個作用,而不知道它爲什麼有這個作用,還有什麼副作用。

每個行業當然都是如此,今天咱就來一起盤點一下,我們這些年

究竟被部分櫃姐們帶進過哪些坑!?

酒精

場景還原:我們這款產品,是完全不含酒精的吼!很溫和的!

護膚品中的酒精是一種溶劑,它和我們中國人日常喝的白酒,以及醫院裏的消毒酒精,完全不是一碼事!它是會經過嚴格篩選並確保對肌膚安全才會添加,用量也有嚴格的控制。

一般都有抗菌、收斂、促滲的功效,而且一款產品溫不溫和,也完全不是單單由酒精這一成分,還要看配方、香精、防腐劑等成分。

那爲什麼經常說要注意酒精這一成分!?

初中科學就學到過,酒精其實很容易揮發,揮發的過程中也會容易帶走水分,因此會更容易使得皮膚相對乾燥,你看花叔用詞還是很謹慎的,“相對!”

所以對於絕大多數正常膚質的寶寶,使用含酒精的護膚品是完全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敏感肌,因爲皮膚屏障本身就比較脆弱,所以纔不推薦含酒精或者酒精含量較高的產品,防止雪上加霜,曉得了伐!?

那本來就對酒精過敏的朋友,自然就不用多說了。所以說,對於酒精,請正確、客觀地對待這位蒙冤多年的寶寶,蟹蟹嚕!

補水力強會痛

場景還原:我們這款水乳,剛上臉的時候,如果感覺到有一點點刺痛,那是正常的,說明我們的產品補水能力強,滲透能力好,所以皮膚會不適應,只要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想要翻白眼了,補水能力好爲什麼容易刺痛,水分子強入我們皮膚,所以痛!?這邏輯太美,也是沒眼看啊~

首先要知道,一般情況下,皮膚爲什麼會痛!?不就是因爲它不耐X嘛!這是一個再明顯不過的求救信號,如果你的皮膚沒有創口外傷,那就是過敏或是不耐受。

如果刺痛感很嚴重,這個時候應該立即停用!如果痛得不嚴重,且看是不是產品的一些成分本身有刺激性,比如纔開始使用低濃度A醇的寶寶,這個時候應該根據自身皮膚狀況,減少用量,減少每週使用頻次,慢慢建立一個適應週期。

如果刺痛是因爲皮膚本來就敏感,還一上來就使用高濃度“猛藥類”產品的朋友,那就是No Zuo No die啊!如果是美白的VC,或者是抗衰的VA,儘量選擇更溫和的衍生物或者有包裹緩釋成分的產品,曉得了伐?

具體產品

可以持續關注咱暴舔公衆號

以及查看我們以往的文章哦!

底妝防曬

場景還原:我們這款產品是自帶防曬值的,所以塗了以後就可以省去防曬霜啦!!

根據花叔的日常觀察,其實這應該不只是櫃姐的謊言,更是很多豬精女孩自我欺騙的內心獨白!

防曬值大小不看一下的麼?雖然就算選防曬霜都不一定非得選高係數,但是這一般粉底裏低的可憐的防曬值,就放過它吧好麼?!

防曬值就算了,塗抹量這一點,和平時想要底妝輕薄,完全背道而馳了呀!平時就連防曬霜都不一定能塗夠量,底妝還是想塗夠,再穿個白衣扮女鬼去可還行!?

這些暫且不說,自己的底妝脫不脫妝,自己心裏真的沒點樹了咋地?所以咯哈哈,戳一下之前的防曬文,長點心吧小豬精們~

防曬霜塗錯會爛臉和致癌?關於防曬這些你都必須知道

防腐劑

場景還原:我們這款產品啊很溫和、很天然的,沒有防腐劑的哈!

嘔,如果櫃姐這麼說了,你還真就信了,那我們三個人裏,一定有兩個人是傻子,反正不是花叔我。

雖然以前我們在說面膜、面霜、爽膚水的時候,和酒精一樣,經常說到它們都有防腐劑啊,敏感肌寶寶多注意啊,但是,雖然我們和防腐劑互相不是很友好,但是我們也是互不可缺的呀!

因爲雖然每樣護膚品的防腐劑種類不一樣,但是都有自己合適且完善的防腐體系,所有在未開瓶相對應的保質期,以及開瓶後對應的保質期內,可以保證產品不變質。

如果它真的純天然、無添加,那你還真敢用!?反正花叔我自己是不敢的,秒變細菌培養皿啊!這也是我們不推薦自制面膜 OR 護膚品的原因之一!

TIPS:這裏再補充一個小知識點,很多寶寶可能只知道護膚品開瓶之前的保質期,比如一個防曬霜,保質期3年,但是開瓶之後,比如去年用過的,今年還可以再用麼?

這個時候就可以找一下瓶身,有沒有上圖的這個標誌,“M”就是英文單詞多少個月啦,看看你的化妝桌上,有多少東西可以扔了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