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门,毛小孩,东森宠物云,阳台,大楼,透天厝,猫砂,防护。(图/记者陈建宇摄)

▲家里有毛小孩的饲主可以装设宠物门,让宠物可以自由进出阳台。(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综合报导

这几年台湾民众养宠物的风气愈来愈盛,很多人家里都有猫猫狗狗,这些毛小孩成为家中的一份子,当然要有牠们「专属」的通道,因此很多饲主就会在家里装上猫狗行走的「宠物门」,让牠们也能自由进出趴趴走。

民众会在家装设宠物门的原因,不外乎是让宠物可以自由进出,不被关上的门限制住,不过依据比例来说,其实台湾饲主装设宠物门的比例并不高。

东森宠物云士林店李倩怡表示,目前家中装设宠物门的饲主应该只有3~4成,过去有段时间很流行,民众在一般宠物店也买得到,但是要行装设有难度,有些民众干脆不关门让宠物自由进出。

而装设宠物门以北部为大宗,李倩怡指出,北部的住宅形态以大楼、公寓为主,不像中南部有许多透天厝,面积不够大的情况下,利用宠物门让毛小孩可以进出阳台,也是拓展生活空间的方式。相较之下中南部的透天厝坪数本来就大,毛小孩可以到处跑,就不见得需要宠物门。

宠物门的优点就是可以把门关上,但不影响毛小孩进出,对于楼层较低、夏日可能有蚊虫问题的住家来说,是个很不错的设施。另外,猫咪排泄使用的猫砂放在室内,有时会产生异味,有些饲主会猫砂盆放在阳台,有宠物门就能有效隔绝。

而像这样的宠物门若请专人组装,要价3000元是合理价格,不过李倩怡提醒,若民众所在的楼层高,就要在阳台加装防护措施如隐形铁窗、围网等,避免毛小孩因为可以自由进出阳台,而不慎跌落。另外,饲主也要注意宠物门的尺寸,不要买太小,以免毛小孩无法进出。

►防疫商品何必出门买?点这里就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