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3月25日凌晨3:45,歐洲盃預選賽小組賽第2輪迎來一場焦點之戰,荷蘭坐鎮主場迎來德國的挑戰。德國這邊,薩內小角度射門取得領先,格納布里精彩遠射讓德國在上半場2-0領先,下半場剛開始,德佩助攻德利赫特扳回一球,隨後德佩勁射將比分改寫爲2-2,最後時刻,剛剛替補出場的羅伊斯助攻舒爾茨完成絕殺,最終德國3-2擊敗荷蘭取得小組賽首勝。

荷蘭迎來複興曙光,範戴克一席話卻讓球迷點贊


荷蘭迎來複興曙光,範戴克一席話卻讓球迷點贊

對荷蘭而言,雖然輸掉了一場焦點對話,但這場失利卻讓球迷看到了橙衣軍團復興的希望,關鍵就在於球隊的10號,25歲的孟菲斯·德佩。上一輪對陣白俄羅斯,荷蘭不出意料的取得開門紅,效力里昂的德佩扮演了大腿的角色,他2傳2射幫助荷蘭4-0完勝對手,成爲范佩西和羅本之後又一單場打進2球至少1次助攻的球員,這場比賽,德佩依然延續出色狀態,他先是利用邊路傳中幫助隊友德利赫特頭球破門,隨後又在禁區亂戰中勁射扳平比分。

全場比賽,德佩完成4次射門2次射正,43次傳球32次到位,有4次關鍵傳球,這一數據全場最高,另外還有2次過人。賽後,傳射建功的德佩在whoscored上得到8.6分,位列隊內第一全場第二,僅次於德國隊打進絕殺球的舒爾茨(8.9分)。

荷蘭迎來複興曙光,範戴克一席話卻讓球迷點贊

此役過後,在科曼帶隊的11場比賽中,荷蘭打進18球,其中9球由德佩,打進6球還送出3次助攻,場均能爲隊友製造4次射門機會。可以說,這位被譽爲最水7號,被曼聯放棄的天才,已經成爲荷蘭國家隊最鋒利的進攻武器。

全場比賽,荷蘭完成了16次射門,比德國隊多5次,控球率高了8個百分點。雖然在上半場他們0-2落後,但是下半場他們連追兩球一度和對手戰平,如果不是羅伊斯的靈光一現送出絕殺助攻,最終的結果就是握手而言。這和雙方去年歐國聯的比賽劇情幾乎如出一轍,上一次德國同樣2-0領先,荷蘭隊在第84分鐘和傷停補時階段連入兩球,將比分定格爲2-2。從過程而言,一個平局是較爲合理的結果,只不過荷蘭稍微欠缺了一些運氣,但在比賽過程中,他們的韌勁,以及對比賽的調整能力,讓球迷對失利並沒有那麼失望。

荷蘭迎來複興曙光,範戴克一席話卻讓球迷點贊

在連續無緣2016歐洲盃和2018世界盃兩屆大賽之後,荷蘭完成了更新換代,一批頂級球員退出國家隊舞臺,取而代之的年輕的新鮮血液。目前的荷蘭隊,隊長範戴克只有27歲,已經邁入頂級中衛行列,正處於職業生涯巔峯,19歲的阿賈克斯隊長德利赫特,21歲的後腰弗朗基·德容,是目前歐洲備受矚目的天才,當然,還有當打之年的門將西萊森,中場維納爾杜牧,前鋒呂克·德容,後衛德弗萊,後衛布林德,當然還有當之無愧的核心,25歲的孟菲斯·德佩。

荷蘭迎來複興曙光,範戴克一席話卻讓球迷點贊

當然了,即使外界非常看好,隊長範戴克顯得非常低調和實在,對於今天的比賽,範戴克表示荷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很難過,沒有誰想要輸球。我們需要繼續努力,球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今天的結果就體現了這一點。”隨後範戴克評價了球隊下半場的表現:“下半場我們踢得是還不錯,但這已經沒什麼用了,我們在主場沒有收穫。”

可以說,這支荷蘭隊充滿朝氣,人員結構合理,天才球員輩出,未來的幾屆大賽,我們或許能見證又一代橙衣軍團大放異彩。

荷蘭迎來複興曙光,範戴克一席話卻讓球迷點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