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以19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WhatsApp。(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外传苹果iOS更新,将影响到Messenger和WhatsApp应用程式。(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陈心怡/综合外电报导

据路透社援引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导,苹果公司正在更新操作系统iOS,这将影响到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等应用程式的语音通话功能。

报导指出,原本这些应用程式的语音通话功能,即使在不使用的情况下,也会在后台运行,这样既可以尽快让这些应用程式更快速连通电话,也可以同时进行数据收集等任务。

而苹果更新系统后,将限制语音通话功能的后台权限,因此它只能用于网路电话。

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没有通过通话功能收集数据。发言人说:「即将发布的iOS版本的变化并非微不足道,但我们正在与Apple讨论如何透过最好的方式解决问题」。而苹果发言人未发表评论。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这一行动将迫使Facebook重新设计其应用程式,这可能同样对WhatsApp产生巨大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