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潘永鴻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臺北報導

針對去年(2018年)臺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有3名民進黨籍市議員「跑票」。民進黨中評會24日下午開會,會中採點名錶決,其中有4票贊成開除黨籍、5票贊成停權1年半。對此結果,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非常不滿,他在臉書上發文開砲,「代表大家都不在乎民進黨的崩壞?」

在九合一選舉後,臺南市的正副議長選舉,現任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等人,出現「跑票」的狀況,而民進黨所提名的邱莉莉、郭清華雙雙落選。對此,黨內掀起批評聲浪,甚至向黨中央建議「開除黨籍」。

對此,中評會24日下午開會討論,最後也以表決處理,針對3名跑票的市議員的表決結果,有4票贊成開除黨籍;5票贊成停權一年半。

這個表決結果讓段宜康非常不滿,直接在臉書上貼文砲轟黨中央,強調4比5的結果,代表這三位議員下屆還可以代表民進黨參選,「代表抗拒威脅利誘的其他民進黨議員都是阿呆」。他進一步反問,這個結果是告訴現在參加初選的各候選人,輸了初選也沒關係,反正黨紀也不痛不癢?代表大家都不在乎民進黨的崩壞?

▲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表示,800億捷運預算納入公民參與,是推動公共建設的新典範。(圖/記者林悅攝)

▲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圖/記者林悅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