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北都會公園,親子活動,假日休閒。(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友認為,噪音跟公園的規模大小也有關係。(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通常買房時會注意交通、屋況等等,但周圍環境也是一項關鍵因素,有些人認為房子位在公園旁很加分,走路幾分鐘就可以享受植物和樹木壟罩,不僅下班後可以到公園運動,帶小孩出來透透氣也很適合,但不少人持相反看法,認為住在公園旁邊反而大扣分,因為噪音特別多。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問,「買公園宅真的加分嗎?」沒想到很多人表示,實際住進公園宅就會知道有多惱人,如果真的要買也要避開第一排和低樓層,「早上公園7點有老人集體做早操,會放音樂。公園內有座椅,夏天晚上深夜容易有人在聊天,夜深人靜特別明顯」、「土風舞、老人唱歌、選里長時還會有露天卡啦OK、公園裡有籃球場的更吵、老人喝酒聊天、賭博、打架。」

住在公園宅的網友指出,「公園正對面的住宅經驗,有人喜歡跳廣場舞,音樂開超大聲,晚上又有附近不良的聚集,所以最好還是離一段路要走,不要在公園第一排」、「我家離公園的距離大約走路3分鐘,我覺得非常剛好,公園第一排要看,如果是小公園就不太好,大公園的話OK。」

▲▼遊樂器材,公園,溜滑梯,罐頭公園。(圖/記者姚南宏攝)

▲小公園通常噪音干擾比較明顯。(示意圖/記者姚南宏攝)

事實上,住在公園旁是好是壞,其實也關係到公園規模與住戶品質,「住公園旁邊完全看公園品質,如果遇到跳土風舞的、有活動的,假日噪音很大」、「一般小型的社區公園對我來說,是屬於嫌惡設施的一種,但大公園那種就可以,因為夠大、距離遠,可以稀釋喧鬧聲」、「買公園宅面公園買的是永久棟距,保證風景,但就像版友們說的,如果這個公園的環境周遭生活品質水準有落差,公園也有很多的問題存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公園宅確實可能有噪音問題,但最重要還是得看公園的規模,不一定離公園越近就會越吵,通常第一排的房價會最高,會買這的人一定是很重視永久棟距,如果真的很在意噪音大概也不會考慮公園宅。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