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上常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照片,有些惊奇到令人不敢相信真有这样的事件存在,也常有照片事后证实根本是乌龙一场,有网站就盘点了史上最具争议的照片,当中包括拍到美人鱼、木乃伊怀孕,以及墙壁上的血手印等。

日前一艘正在执行声纳探测的美国潜艇,宣称拍摄到美人鱼照片。但却有网友表示,从水中的光影来看,该图水深最多仅10至20公尺之间,美国潜艇不可能在这么浅的水域中行走,所以这张图100%是假的。

d30280.jpg  

2005年,一张名为「3000年前的木乃伊怀孕」的照片引发高度讨论,照片中木乃伊裸露的腹部高高隆起如同怀孕,但事后却被证实是假新闻。

d30278.jpg  

新闻摄影史上流传了数十年的「胜利之吻」在20世纪末被证明造假。这张照片附注的说明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吻」,但据照片拍摄者透露,拍摄时间在1945年5月,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日本投降日还有3个月。

d30279.jpg  

这是2005年一张著名的照片,照片呈现的是黑龙江沙兰水灾,在大水过后教室墙上留下的4个黑手印。有报导说这是遇难小学生在墙上留下的最后手印,因此对读者和网友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但该照片也受到了其他媒体和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质疑,有人就质疑「手印」根本是假的。

d30277.jpg  

加拿大《卡加利先驱报》(Calgary Herald)误把钱塘江潮当作海啸照片刊登在头版。照片中数公尺高的浪潮正向人们席卷而来,但令人惊讶的是,事后证明该照片并非是在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亚海啸」拍摄,而是事发前2年在中国杭州拍摄到的「钱塘江潮」。

d30283.jpg  

1969年7月16日,美国「阿波罗11号」在全世界的关注下登上了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壮说出了留传至今的经典名言,「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 一大步」。不过虽然有照片为佐证,至今还是很多人认为根本就是假的,有人就质疑,照片中月球上的美国星条旗在迎风飘扬,但月球上根本不可能有风把旗子吹得 飘起来;另外照片中太空人身旁出现形状不规则、只有在多个光源下才可能出现的阴影,这在仅有单光源的月球是不可能出现的。

2000年7月中旬,墨西哥《永久周刊》科技版,刊载俄罗斯人亚历山大•戈尔多夫发表的《本世纪最大的伪造》文章,对美国登月照片和录影提出质疑。戈尔多夫认为,美国太空人当时只是接近了月球表面,但并未踏上月球。

d30276.jpg  

2006年8月21日下午,某个网站公布了一段「南京上空惊现飞碟」,但是事后有专家表示,没有证据能证明该录影是发生在南京或周边地区的真情实 景,因此这段影片可信的度不高。专家认为,如果该不明飞行物是真实存在的话,由于当时正是下午5点多钟左右,正是人们下班或外出的高峰时间,应该有很多人 都看到才对。

d30275.jpg  

《国家地理杂志》曾报导,一名加拿大男子利用电脑技术对一幅乳齿象化石挖掘照进行了修改,将乳齿象骨骼「变」成了一具庞大的巨人遗骸,单是「巨人遗 骸」的脑袋就比一个人还大。这幅伪造的巨人遗骸照在网路传播后,上千万网友都信以为真,不停写信询问考古小组是否真的秘密挖掘出了一具巨人遗骸,最后经过 详细调查,才发现一切都只是一位加拿大男子的「恶作剧」。

d30282.jpg  

《GQ》杂志将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蕾(Kate Winslet)的封面照片「善意」的打造成完美之躯。不过这种举动却引来凯特的不满,她说这种修改简直太过分了,「我不是那个样子,也不想成为那样的人。」

d3028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