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國家看似平平無奇,甚至有些不起眼,但實際上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都不簡單,只是其中的故事需要我們去挖掘罷了。就比如位於歐洲的立陶宛,在表面上來看這裏就像是一個很普通的歐洲小國,但其實這個國家的故事還蠻多的。曾經不僅是不折不扣的歐洲大國,其實力甚至能與當時的俄國抗爭。不過到了現代,這裏最讓人驚訝的事情應該就是其世界第一的自殺率了吧。畢竟這個國家一向給人的感覺就是頗爲富有而且人民也安居樂業,是一個頗爲“陽光”的國家,甚至有很多遊客嚮往着有朝一日來到這裏旅行,但卻很少有人知道這裏關於自殺的陰暗面。

  先來初步瞭解一下立陶宛吧,這個國家位於波羅的海,人口還不到300萬,其人均GDP已經接近15000美元,是個不低的經濟水平了。但是對比起曾經的立陶宛卻還是有些遜色了,要知道在16世紀末的時候這裏都還是響噹噹的歐洲強國之一,不過後來就因爲國力衰退被俄國吞併後又成爲了蘇聯的一員。不過好在這裏還是有骨氣的,早在1990年就宣佈從蘇聯獨立,這件事被人們認爲是間接導致了後來蘇聯的解體,這也是爲什麼如今這個國家與俄方關係一直不好的原因。有趣的是,其實俄國也和這個國家一樣,自殺率都排在世界前列,只是立陶宛要更高一些罷了。

  從官方數據來看,目前這個國家自殺率高達31.9,也就是說每10萬人中就有31.9人自殺,可能你會覺得並不是很多,但對比起日本每10萬人中18.5人自殺的數據來看,就知道立陶宛的自殺率有多高了。那麼爲什麼這樣一個看上去美麗富饒的國家會有這麼高的自殺率呢?有專家結合各種資料推測,當地的氣候可能就要佔一部分原因。因爲這裏每年有半年的時間日照時長不超過6小時,也就是說很難見到陽光,而這樣的環境下患上抑鬱症的機率要大得多。

  抑鬱症會給一個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想必不用雨融多說大家也知道了,畢竟因爲抑鬱自殺的人真的不在少數。再者是因爲氣候比較寒冷所以其國內的酗酒現象非常嚴重,而酗酒則對人的情緒和行爲都有影響,而且在這個國家,想要獲得槍支之類的武器是一件不算特別難的事情,所以形成自殺的條件也就更簡單了。

  當然大家千萬不要覺得這裏自殺率高所以這個國家就非常可怕,因爲總體來說這裏還是相當優秀的,每年都有大量遊客會想要來到這裏。其首都維爾紐斯就是一座很有意思的城市,因爲在歷史上曾被多個不同的國家所佔領,所以這裏的歷史文化非常的豐富。並且這裏還是目前歐洲第一大的巴洛克風格古城,建築風格古典精緻。即使是到了現代,城市內還是常能見到經典的城堡,走在哪裏都會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十字架山也是去到立陶宛旅行不得不去的地方,這座山可能沒什麼不一樣,甚至放在我國可能也就是一個小土坡的高度。但是這座山對於這個國家的意義都非常重大。因爲在這裏的每一個十字架都是代表着立陶宛曾經的故事以及歷史。除此之外這裏你還能找到非常多有意義的雕塑,基本上每一個都擁有着自己的故事。而且這裏不僅意義重大,哪怕你一點也不瞭解這裏的故事,光是看上去就會覺得很有視覺衝擊力。

  不得不說,這裏雖然自殺率很高,但曾經創造的諸多傳奇已經足夠人們銘記了。不知道你們在瞭解過後,對這裏留下了一個什麼樣的印象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