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經常用手機APP上網的網民來說,對通付盾自然是極爲熟悉的。通付盾是大衆信賴的安全服務提供商,相關檢測技術不斷升級,重點解決當前普遍存在的APP安全問題,進一步將風險類別更加細分化,幫助用戶甄別安全的手機APP。

爲建設安全的移動互聯網生態環境,營造可信的移動APP下載環境,遏制手機病毒的傳播蔓延趨勢。中國反網絡病毒聯盟(ANVA)組織國內應用商店和安全企業開展 “3·15白名單專項工作”,連續6年在國內應用商店和安全軟件的WEB網站和APP客戶端特別設立“3·15白名單APP專題”,爲網民提供可信移動APP的下載入口,旨在從源頭上建立良性的APP分發與傳播渠道。

通付盾積極構建良好的網絡安全環境 讓手機APP 更安全可信

什麼是白名單呢?

“白名單”是“移動互聯網應用自律白名單”的簡稱,是2013年由中國反網絡病毒聯盟發起的自律性行業免費認證,對移動APP開發者進行可信認證。“白名單”有着嚴格的檢測認證機制,申請企業開發的所有APP必須得到包括通付盾、奇虎、獵豹、瑞星、騰訊、網秦、安天、趨勢科技、恆安嘉新、亞信科技、犇衆信息(排名不分先後)共11家國內主流移動安全企業的一致認可,纔有資格進入“白名單”。

通付盾積極構建良好的網絡安全環境 讓手機APP 更安全可信

“白名單”APP的安全性如何保證?

作爲中國反網絡病毒聯盟(ANVA)成員,此次“3·15白名單專項工作”中,通付盾移動安全實驗室將依據《移動APP安全檢測基準》等15個行業相關規範和準則,對APP惡意行爲、安全漏洞及色情、性感、違禁、暴恐內容違規等方面進行安全檢測;如果申請企業以往發佈過任何一款有安全風險的APP,一經檢測發現,將立刻取消“白名單”申請資格;檢測完成後對APP進行安全評分;評分合格的APP將得到安全性等級強度標籤,評分過低的APP將無法通過白名單認證。

此外,企業進入“白名單”後,中國反網絡病毒聯盟(ANVA)會持續監督該企業發佈的APP,一經查證“白名單”企業主觀製作具有安全風險的APP,也會立刻將該企業“踢出白名單”。

通付盾積極構建良好的網絡安全環境 讓手機APP 更安全可信

通付盾積極構建良好的網絡安全環境 讓手機APP 更安全可信

此次獲得2019年甲級“移動互聯網應用自律白名單”認證的還包括360手機助手等18個App,獲得乙級“白名單”認證的包括搜狗瀏覽器等24個APP。用戶可通過華爲、小米、OPPO、VIVO、魅族等手機自帶的應用商店客戶端進入“白名單App專題”頁面,也可通過百度手機助手、騰訊應用寶、中國電信愛遊戲、咪咕遊戲、歷趣市場共18家應用商店官網或客戶端進入“白名單APP專題”頁面,下載並使用“白名單APP”。

現在,所有APP開發企業均可免費申請“3.15可信應用白名單”,登錄通付盾移動應用檢測網址(https://www.tongfudun.com/cs2.jhtml)按提示操作即可。

網絡信息安全需要個人、企業和政府的共同推動,通付盾移動安全正在加緊移動應用檢測產品的技術沉澱和迭代,此次聯合開展“3·15白名單專項工作”就是一項積極的實踐和應用。未來,通付盾將繼續深化移動應用檢測技術,爲移動應用安全的發展開啓新起點,爲構建良好的網絡安全環境奠定堅實基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