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09988)計劃收購內地快遞公司韻達控股至少10%的股權,這將成為阿里對大型快遞企業進行的第五項投資。

資料圖片

消息透露,阿里希望從韻達的控股股東、創辦人夫婦聶騰雲和陳立英手中收購股份。據悉,聶騰雲夫婦持有韻達52.19%的股份。按週一的收市價計算,阿里擬收購的股份價格至少為7.9億美元(61.62億港元)。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計劃收購的韻達股份或超過10%,最高可能達15%。

據悉,阿里在之前已收購少量韻達的股份,但因收購比例低於披露門檻,故雙方均未有向外公佈。

資料圖片

總部位於上海的韻達,於2016年借殼上市,公司通過菜鳥與阿里合作。

市場估計阿里是次的收購,相信是尋求在快遞市場獲得更大話語權。約一年前,阿里以46.6億元人民幣收購申通快遞14.65%的股份,隨後,申通控股股東還同意在未來3年,授予阿里再購買申通31.25%股份的權力。而在投資申通前,阿里收購了3家中國大型快遞公司的少數股權,分別為圓通、百世和中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