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州路三段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

▲汀州路每一段的房價有落差。圖為汀州路三段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買房是不少人一輩子的夢想,一名網友最近在臉書看到,有個老同學不久前很興奮地PO文詔告天下,自己終於買了一間房,而且還迫不及待發一篇開箱文,地點位在台北市汀州路,還預言這裡之後會「爽漲一波」,所以讓他很好奇,汀州路真的有這麼厲害嗎,足以讓同學發文炫耀?

原PO在PTT表示,他對於地段沒什麼概念,「只知道台北市一樣貴」,但是買在汀州路到底有多猛,這區的房價未來真的會飆漲嗎?網友回應,汀州路一共有四段,經過了萬華區、中正區及文山區,所以要看原PO的朋友是買在哪一段,因為每段的價格差很多,「看幾段」、「從古亭國中到公館都是汀州路耶,他買哪一段?不過,不管哪一段價格都不低就是了」、「你知道汀州路有一段在萬華嗎?然後靠近萬華的中正區其實也是相對普通,並非很精華的地段,但再往東靠大安就不同。」

▲▼在汀州路買房要有一定財力。(圖/翻攝自PTT)

▲能在汀州路買房,無論買在哪一段都很厲害了。(圖/翻攝自PTT)

不過,無論原PO的朋友是買在哪一段,基本上都算是財力豐厚,「很有錢,而且買在最高點,自住就沒差」、「30至40年老公寓單坪都要50萬起跳了,有錢喔」、「新房應該每坪70萬起跳,看他買了多少坪」、「有錢啦,已經算有錢了。」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汀州路橫跨多個區域,越靠近台大公館附近房價會越貴,靠近萬華區則是最親民,但畢竟都是位在台北市,所以要有一定的財力才會在這買房。至於原PO朋友預估未來會大漲價,其實房價漲跌屬於整體趨勢,並不是買在文山區或萬華區就一定會漲。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