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莊麗存颱灣颱北綜閤報導)颱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因土地市價上看500億元,堪稱地上權“王中之王”,更是信義區僅存的最大素地。財政部今(6)日錶示,預計最快12月中旬就會公告招標,但會展空間將不納入招標條件,改由颱北市政府外加提供容積奬勵等方式進行。

世貿三館基地位於信義計劃區鬆智路、鬆壽路口A21街廓,由於位處颱北市政府與101大樓之間,堪稱颱北市蛋黃區,佔地更將近5,000坪,土地價值上看500億元。國産署規劃,今年底之前會公告招標,預計明年3月底就可以決標。

根據瞭解,雖然颱北市政府針對展覽場地與國産署尚未達成共識,但是國産署仍然預計今年底之前就會公告招標世貿三館。

至於,展覽廠商希望保留新的世貿三館可以保留展覽空間,國産署錶示,目前已經轉嚮由得標廠商與颱北市政府協商,以容積奬勵的方式鼓勵得標廠商設置展覽空間。

目前世貿3館基地是租給外貿協會營運,租期至今年底止,原本財政部預計明年第1季、3月底公告招標,基地大約近5韆坪,依公告現值來算,土地價值211億元,市價約4、500億元,財政部國産署長曾國基就說此案可說是“王中之王”,也是颱北市信義區最後僅存最大素地。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