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上班,上班族,睡著,打盹,疲累,疲倦。(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網友普遍認為,搭大眾運輸單趟不能超過1小時。(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高房價時代,不少人會選擇買離市區比較遠的區域,至少價格比較負擔得起,但節省預算的同時,就得要經得起通勤時間的考驗。一名網友表示,他認為過長的通勤時間對身心都有負擔,那麼多長時間纔是大家普遍能接受的?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他能接受最長的通勤時間是來回2小時,從家門口到公司頂多1小時,再久會壓縮到自己下班後的時間,「難以處理工作以外的生活大小事,也很難抽出時間進修與運動」,可能連喫晚餐時間都得延後,長久下來浪費太多時間在通勤上,可能會阻礙到個人進步與健康。

▲大雷雨,躲雨,午後雷震雨,騎車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騎車時間過長也容易恍神,造成危險。(示意圖/資料照)

原PO透露,他目前是住在汐止,太太則是在南港上班,雖然明明只在隔壁區,但把走路、等車、塞車等等時間加起來,從「家門口到公司門口」單程就要50分鐘,他自己則是在松山工作,坐火車從汐止到松山只要15分鐘,不過,整趟通勤時間大概要30至40分鐘。因此,原PO認為計算通勤時間時,應該也要把走路和等車等零碎時間加進去。

網友表示,這要看通勤型態來決定,如果是搭大眾運輸,能接受的時間範圍會比較長,如果是自己開車那單趟不可能到1小時,「個人能接受的,大眾運輸是一小時內,但如果是自己騎車開車,超過半小時就累了」、「騎車超過30分鐘,很容易恍神,還是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比較安全」、「如果是坐大眾運輸,單程一個小時可以接受,因為在車上可以休息。如果是自行開車、騎機車,時間要改為45分鐘之內。」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