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共同抗疫。

疫情持續,不少海關人員在家人支持下,自願往檢疫中心參與防疫工作,24小時分三更負責登記、分派物資、照顧接受檢疫的人士等。海關督察馮潔雯及署理總關員陳振華都認同,在邊境處理旅客的經驗可應用於檢疫中心,他們更可充當檢疫人士的聆聽者,齊齊共同抗疫。

海關關員莫偉圖(左一)、黎啟邦(左二)、馮潔雯(右二)和香德婉(右一)。

馮潔雯提到,早前有一名母親帶着兩名女兒入住檢疫中心,要被隔離自然害怕,又不知道會跟誰同住,更擔心自己會被感染。馮便向她解釋,不需要太擔心受感染,因為在這裏一樣可以做足防護措施。陳振華就話,一些男營友可能會較為粗獷,她以女性身分調停,會較易令人接受。

海關關員莫偉圖(左一)、黎啟邦(左二)、香德婉(右二)和馮潔雯(右一)駐守西貢戶外康樂中心隔離營。

她們都相信,部門以至整個社會,正一起積極面對疫情,不少營友完成14日檢疫令後,當中有營友希望有朝一日大家可在營外再見,令她們感覺很窩心,盼疫情盡快完結,所有同事可以返回原有崗位,繼續護法守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