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涼山 一場大火,奪去27名森林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的生命。27名遇難消防員中,1位80後,24位90後,2位00後,最小的還不滿19歲。

  悲劇過後,舉國悼念,也再次引起了我們對於身邊這羣“最美逆行者”的關注。

  //////////

  昨天晚上8點23分,蕭山區消防大隊市北中隊警衛亭門口忽然來了一個外賣小哥,手裏抱着一箱奶茶,足足有20杯。

  “我們這兒沒點奶茶啊,是不是送錯地方了?”

  警衛員還有些遲疑,外賣小哥已經把手裏的奶茶塞了過來:“沒錯沒錯,就是給你們的!”

  警衛員接過來一看,外賣單上的備註寫着:謝謝你們一直負重前行,請每次任務一定要平安歸來。謝謝外賣小哥,麻煩你一定要送給消防員。

  原來是熱心人送的奶茶。

  市北中隊的消防員們正好從一起救援現場回來,剛救下一個打算輕生的女孩,纔回隊裏喫了飯。

  救援花了1個多小時,又渴又累,奶茶來得倒正是時候,消防員們立馬就打開喝了。市北消防中隊中隊長王興已經在消防工作了十年,但這樣的禮物,他還是第一次收到。

  外賣單上沒有留姓名,但有點單人的電話。打電話過去,是個男子接的。

  說起送奶茶的事,他有些不好意思,只說自己也參過軍,對消防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特別是前段時間四川涼山發生的那起火災,我心裏很難受。但我又做不了什麼,送幾杯奶茶,只是一點小心意。”男子住得離市北消防中隊不遠,就點單把奶茶送到了那裏。

  可能是收到奶茶有些激動,市北中隊的消防員們竟然“失眠”了,到了晚上還沒睡着,甚至還接了兩個火警。

  一個是晚上10點16分,杭甬高速一輛汽車發生自燃。

  到了凌晨3點23分,又有火警來了,也是汽車自燃。

  不過,讓消防員們沒想到的是,早上忙完回到單位,又迎來了第二波驚喜——有人送來了一個漂亮的果籃,裏面還有一張賀卡:“感謝你們的負重前行,換得我們歲月靜好!請你們每次出警一定要平安回來。”

  王興說,收到奶茶、水果,隊員們確實很感動,但更希望大家能提高防火意識,這對消防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除了蕭山市北中隊,濱江消防也收到了熱心人送的奶茶。

  今天中午11點20分左右,一個外賣小哥把21杯奶茶送到濱江消防中隊崗亭,放下奶茶就走了。

  起初,消防也以爲是送錯了,看到單子上的留言,才知道是一個不願留名的先生送的。

  “希望每次出任務,都能夠平安歸來,謝謝你們,辛苦了。”看到這句話,有消防員眼眶紅了。

  據悉,今天下午3點左右,濱江消防浦沿中隊也收到了熱心人送的奶茶。

  消防在此也想向熱心市民致謝,你們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最好的禮物。

  記者 林琳

  通訊員 鬱敏敏 李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