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左二)陣營對徐耀昌(右一)提當選無效之訴訟,徐耀昌回應「浪費社會資源。」(圖/ETtoday資料照)

▲徐定禎(左二)陣營對徐耀昌(右一)提當選無效之訴訟,徐耀昌回應「浪費社會資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2018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以6萬多票之差,高票連任成功,但在他競選期間的南庄競選總部總幹事陳乾安,被對手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陣營控告涉嫌送禮賄選。徐定禎陣營趕在選罷法規定提「當選無效」之訴的法律時效前,對徐耀昌提告。

徐定禎陣營於競選期間,指控縣長候選人的南庄總部總幹事陳乾安,身穿徐耀昌競選背心,於南庄鄉農會於2017年11 月5日,在南庄鄉東河村舉辦的農事小組會議中,公開替徐耀昌拉票,且會後每人發放白米兩包、洗潔精兩瓶,其價值預估超過新台幣500元, 認為陳乾安涉嫌替徐耀昌賄選。同年11月7日,陳乾安認為徐定禎陣營抹黑、栽贓,隔天也到地檢署按鈴反告徐定禎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

徐定楨強調,當初他被陳乾安告的案件,已開過偵查庭,但他們陣營告的案件遲遲沒有進展,要的就是「公平」,所以在法律規定時效前,對徐耀昌提當選無效之訴。

對此徐耀昌也回應,民主的可貴在於,尊重少數、服從多數,依法行政,選舉已經落幕,新年要有新願景,苗栗縣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是朝向既定的「觀光科技大縣」邁進,為全體縣民「拚經濟、顧民生」。奉勸徐定禎先生如果心有餘力,應該把心力放在如何為民服務的公共事務上,對於他自己和縣民才是福音,若一昧只是浪費社會資源,對於他自己和縣民都沒有任何助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