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試探為彼此的心上鎖

Ddzs2VwV4AEq2gP.jpg

純吉他-關鍵詞

 

「咚、咚、咚!」正當齊藤優里打算從周子瑜的宿舍離開時,敲門聲恰巧響起。

 

Knock knock knock knock knock on my doorKnock knock knock knock knock on my door……Mossy一臉悠閒的哼唱著,彷彿完全不知道齊藤優里開門會見到誰一般。

 

  這扇門再次打開,然而不同於早些時間的吵吵鬧鬧,這瞬間全場安靜地,連時鐘指針的細微機械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齊藤優里瞪大眼睛說著:「妳妳是湊崎小姐吧!!本人跟頭像一樣呢!」

 

「嗯,妳也是,齊藤小姐。」餘光瞥到了後方的周子瑜後,湊崎紗夏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回應道。

 

「不好意思湊崎小姐,我現在有點急事必須出門一趟,晚點回來再跟我們子瑜一起招待妳喔,先走啦~」說完齊藤優里便倉促地進電梯下樓了。

 

  聽完這段話,湊崎紗夏的臉色比方才還要沉了。待齊藤優里閃身走後,湊崎紗夏淡漠的視線便不受阻礙地、直直地打在周子瑜臉上。

 

Mossy開口說道:「紗夏,不好意思,因為……

 

「沒關係,這不是妳的問題。」湊崎紗夏打斷了Mossy,雖然當下情緒很低落,但她也知道不管Mossy有沒有通知自己來,周子瑜沒有出門而是在家跟齊藤優里見面就是事實,無論事情到底是怎樣,都該由周子瑜對自己親自解釋。

 

望了眼湊崎紗夏和Mossy,雖有些不明所以,但此刻湊崎紗夏出現在這裡才是周子瑜的重點,於是她沒有多想地問道:「紗夏妳怎麼是今天來??」

 

  此刻發出疑問的周子瑜,內心是激動的,縱使明白自己和湊崎紗夏只能是朋友,但沒能見面的日子裡,日日夜夜都很想念她,而現在能比預定的更早看見湊崎紗夏,心中喜悅程度更是不言而喻。然而湊崎紗夏……

 

「是啊我不應該今天來的,這樣才不會發現妳為了別人對我說謊,對吧?」湊崎紗夏笑了,自嘲地笑了。

 

「不是這樣,我說過今天不在家沒錯,但同學臨時取消了行程,所以才……

 

「所以妳把整天都排給齊藤小姐了?那妳們忙吧,反正我本來也沒什麼事要找妳,就是想說都到日本了,至少過來跟妳們打個招呼而已。」

 

「妳在生氣?我說了這是臨時的,小優只是剛好來,不是早就約好,別誤會好嗎?」

 

「我有什麼好生氣?又憑什麼生氣?不是都解釋清楚了嗎?這樣就好,我知道了,沒誤會了,可以讓我回去了嗎?」

 

「我不知道妳現在是怎麼了,但我不想跟妳吵架,也不想再逼問妳。等妳氣消我們再談吧!」說完周子瑜便轉身走進了廁所。關上門後,試圖讓自己冷靜地想想,到底是什麼地方做錯了,讓一向講道理的湊崎紗夏氣得失去理智,甚至不願和自己坦承之所以怒火中燒的理由。

 

  隔著廁所門,周子瑜隱約聽見湊崎紗夏和Mossy在交談,聲量不是很大,加上有阻隔,根本聽不清內容,最後只聽到「碰──」的關門聲。

 

「子瑜啊!人都走掉了妳還不出來!在當衛浴裡的沉思者?!」

 

「什麼?就這樣走了?」周子瑜將門打開,毫無頭緒地走近沙發,緩緩地坐下。

 

「妳還坐下?不打算去追她?妳有沒有看過偶像劇啊?完全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嗎?」Mossy著急地連續炸出好幾個問題。

 

「我為什麼要去追她?剛才妳也聽到了,她完全不願意跟我溝通,也蠻不講理,現在找她談話只會讓她更生氣。」周子瑜一臉鎮定,實際上內心也十分混亂,從認識到現在,她從來沒見過湊崎紗夏這樣,因此與其說周子瑜不積極於解釋,倒不如說她根本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情況而無所適從。

 

Mossy這次倒是靜下心來回應道:「這樣啊妳說的也有道理,妳們家紗夏剛才真的太無理取鬧了,我不太理解她為什麼會生氣,更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哭……

 

「妳說什麼?!她哭了??」有別於以往的不疾不徐,周子瑜幾乎是用畢生最快的速度站了起來。

 

眼見剛才那句話明顯奏效,Mossy加碼補充道:「是啊!她哭著跑出去的但沒關係啦,妳讓她冷靜一……

 

「碰──!」又是關門聲,急促的、毫不遲疑的關門聲。

 

「木頭會開竅吧?會吧??不行,簡直快被虐死了,真是自討苦吃啊~~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虐人的劇情啊!」Mossy獨自留在宿舍裡哀號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