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堅定的友情

5b6ec5cc7b899e51326d02ef49a7d933ca950dfa.jpg

純吉他-夜空中最亮的星

 

  湊崎紗夏在廟會出口等著,不出半刻齊藤優里就來了,但身邊並沒有周子瑜的身影,反倒是和金多賢、平井桃一起出現的。

 

「子瑜呢?」湊崎紗夏疑惑地左顧右盼。

 

「子瑜說她想再去買點東西,讓我們先來這集合......」金多賢話還沒說完,就看見周子瑜提著兩三袋東西匆匆地跑來。

 

「抱歉久等了!剛才想說幫Mossy帶點宵夜回去,所以跑回頭買了。時間有點晚了,小優家就在附近,我想......

 

「妳送齊藤小姐回家吧!我和多賢還有桃一起回去就好了。」湊崎紗夏禮貌地說著。

 

誰知道金多賢突然激動的邊比劃邊說:「不行不行不行!我跟桃還有一點私人行程...那個子瑜啊,今天紗夏就寄放妳宿舍行嗎?」說完還向周子瑜眨了一下眼睛。

 

「可以是可以,只是......嗯,那紗夏陪我一起送小優回去,我們再一起回宿舍吧。」周子瑜有些遲疑,湊崎紗夏能在自己宿舍多陪自己一些時間當然是再開心不過的事,只是她和Mossy都是睡單人床啊!雖然睡得下,但若真的要睡兩個人,肯定是一點空隙都沒有......況且周子瑜知道金多賢是想給自己製造機會,卻明白湊崎紗夏對自己根本不是那種意思,這樣豈不是害湊崎紗夏尷尬......於是短短一句回答內,周子瑜就為了湊崎紗夏的心情而糾結不已。

 

  一個決定便左右了在場所有人的心情。想像這一晚不知會如何進展的金多賢跟平井桃在期待;不想讓湊崎紗夏有一絲不快的周子瑜在苦惱;看見周子瑜遲疑便感到失落的湊崎紗夏;發現湊崎紗夏對周子瑜有多重要而有些吃味的齊藤優里。此時眾人的內心簡直是場大亂鬥。

 

**********

 

「吶,紗夏…...這章魚燒是給妳的。」送齊藤優里到家後,周子瑜一臉隨意地將手上其中一袋食物拿給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的眼睛霎時亮了起來,雖然剛才周子瑜的猶豫讓自己有些受傷,但這如果是特地為她買的,還是會很開心的。「謝謝,難道妳是……

 

「那個,章魚燒是我剛幫小莫買雞肉串的時候剛好看到旁邊有賣,就順便買了,沒有特地跑回去,妳可別不好意思吃喔!」周子瑜緊張的解釋著,著實很擔心湊崎紗夏知道自己把她隨口提到想吃章魚燒的事一直記在心上後,會發現周子瑜根本沒有放下對她的喜歡,所以明明是特地去幫湊崎紗夏買的,卻硬生生說成是順便。

 

「喔…...不是就好,不然就太麻煩妳了。」有些口是心非,湊崎紗夏內心明白,她確實期待周子瑜依舊是從前那個,將自己需求放在心上的守護天使。[憑什麼做這種期待......早該習慣子子以朋友角度看待我的,這不就是我當時自己要求的、想要的相處模式嗎......

 

兩人沉默了許久,周子瑜回頭問道:「紗夏妳今天是不是心情……小心!」在宿舍一樓與人行道連接的臺階處,湊崎紗夏一個沒踩穩就在周子瑜的眼前往後摔。

 

  天旋地轉伴隨著碰!的一聲巨響,湊崎紗夏感覺自己落到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為什麼……]湊崎紗夏的頭就這麼穩穩地靠在周子瑜的肩窩,感覺到了墊在自己身下的周子瑜,瞬間憶起了初次見面的場景。

 

  由於湊崎紗夏本是快速地往後摔,外加周子瑜是用跑的去接住湊崎紗夏,致使兩人一起重重地摔倒在地。此時湊崎紗夏被緊鎖在了周子瑜的臂彎中,她微微支起身,與周子瑜對視,而後便徹徹底底地出神了……兩人僅有鼻息間的距離,氛圍異常曖昧。湊崎紗夏那雙魅惑的眸子柔情似水地注視著周子瑜,直到……

 

「地上很冷啊紗夏……」周子瑜心慌地別過臉。

 

「啊啊!對不起!我沒忘記起來呀不是,我忘記起來了我只是...…」湊崎紗夏邊站起身,邊慌亂地解釋著自己的失態。

 

「好了好了,我懂,別緊張。從那天到現在,妳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周子瑜跟著起身後,忍不住伸手,寵溺地撫上湊崎紗夏的臉龐。

 

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有些不理性,眼神間似乎也流露出友誼之上的情感,周子瑜便迅速將手放下,在慌亂中開了口:「紗夏,假如……

 

「嗯……?」湊崎紗夏低著頭假裝在端詳方才“肇事”的臺階,靜靜等候周子瑜那真摯的提問。

 

「假如一個人體重五十公斤,被時速六十公里的柴犬撞到,撞擊後柴犬跟著倒地,撞擊時長以零點五秒來看,請問此人受到多少撞擊力?」周子瑜一本正經地看著湊崎紗夏。

 

「以為我是獵犬嗎?時速六十公里是什麼啦!」湊崎紗夏忍不住怒形於色,其實並非為了題目是否合理在不悅,而是......[周子瑜太過分了!這種問題幹嘛用那麼溫柔的眼神問!!!我還以為...以為......算了,不管問什麼我都不需要這麼緊張啊...還是找個時間去看個醫生好了,最近情緒起伏都莫名地大......

 

「我又不是在說妳和我,氣什麼呢?」周子瑜調皮地輕戳了夏湊崎紗夏的額頭。

 

瞥見周子瑜手臂上的小擦傷,湊崎紗夏忽然冷靜下來,默默撿起自己弄掉的,還有周子瑜為了保護自己而扔到一旁去的幾袋宵夜。「對不起,又是因為不小心接住我才會摔倒......欸,還好宵夜們都有綁緊,沒受傷,不然我要愧疚死了……

 

「妳真的是隻無厘頭的小笨柴……」周子瑜接過宵夜,輕輕地嘆了口氣。[這一次我可不是不小心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