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馬鍇、單磊、李博聞)中國女籃國家隊4日在國家體育總局進行了一場公開訓練課,除韓旭、孫夢然等正在WNBA試訓的球員外,邵婷、李月汝等主力戰將悉數亮相。主教練許利民表示,國家女籃今年的備戰任務主要是奧運會資格賽,雖然困難重重,但球隊將盡全力克服困難,獲得奧運會資格。

  當日訓練課上,李月汝、邵婷等球員隨助理教練木拉提進行個人進攻腳步訓練,其餘球員則在主教練許利民的帶領下進行全場、半場的攻防演練。據介紹,缺席此次訓練的中鋒韓旭已在WNBA進行試訓,孫夢然、楊力維、李夢也在與WNBA球隊溝通過程中,而黃思靜則因腿傷在美國進行康復治療。

  許利民介紹,因韓旭等人缺席,國家女籃將肖桐、張茹等4名國奧隊隊員臨時抽調入隊。“她們能力都很強,具備進入國家隊的資格。”許利民說,有意識地培養這些隊員就是爲了將來可以與世界強隊更好地抗衡,“我們要老中青搭配,以邵婷、劉佳岑、孫夢然等老隊員爲根基,帶領年輕隊員往前走,反過來年輕隊員促進老隊員提高”。

  隨着國際籃聯競賽體系更新,中國女籃要想拿到東京奧運會的門票,需要打三個窗口期的奧運會資格賽,對手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等勁旅。“今年對手會更加重視我們,又關係到奧運會資格,應該是困難重重,需要我們自己去闖。”許利民說,“我們這支中國女籃有能力克服任何困難,去戰勝任何對手,獲得奧運會資格,我們會盡全力。”

  國家女籃隊長邵婷在談到球隊現狀時表示,經過一年的磨鍊,球隊成熟了許多。“不管對手怎麼研究我們,我們只有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的基本功和實戰技能,才能從容地應對更強的對手。”

  當日訓練課結束後,中國女籃全體隊員及教練團隊爲四川木裏森林火災救援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舉行了默哀儀式。(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