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面簡述

指數衝高回落,一方面受量能始終無法放大的限制,另外一方面受市場龍頭復旦復華的尾盤跳水,高位股出現殺跌走勢。

短期來看,指數再次回調概率逐步增加,短線可以先守住既有利潤,等待指數回調之後再逐步低吸,回調下來依然是機會。

整體大盤的大趨勢依然圍繞2960-3130的做箱體震盪,短期指數第一支撐位3050點,安全警戒線是2960點,這個是短期支撐的生命線。

二、龍頭板塊龍頭股

妖氣沖天!主力瘋狂搶籌,這類股將狂掀漲停潮 !盯緊!

三、熱點解讀

1、一帶一路+福建

龍頭:國際實業 中軍:北新路橋 二板:西安旅遊、西安飲食

福建:五板:閩東電力 三板:廈門港務

龍頭依然是國際實業,也是目前的市場高度龍頭,檢驗國際實業成色的時候到了。國際實業屬性:(油氣改革+一帶一路+參股科創基金)。前期油氣改革和一帶一路概念已經超過,如果國際實業繼續強勢,參股科創基金這個屬性可以挖掘一下低位的。

今天其實還是有資金在挖掘低位的一帶一路概念股,像路橋類,對標的是北新路橋。

福建板塊今天再次強勢:福建板塊有消息稱要帶客人,今天也受這個消息催化。

短線情緒會逐步退潮,國際實業和北新路橋兩支個股能否強勢突圍關係着一帶一路板塊能否持續。高位的不建議追漲,因爲高位股會逐步進入退潮期。

手裏有一帶一路概念的看國際實業行事,如果龍頭強勢可以繼續持股,龍頭封板無力,就要做好賣漲。這個板塊調整後還會炒作。

2、廣電改革+中信系

龍頭:廣電網絡 中軍:中信國安

妖氣沖天!主力瘋狂搶籌,這類股將狂掀漲停潮 !盯緊!

受此消息影響,午後中信國安直接一字漲停,龍頭是廣電網絡,明天如果繼續強勢,可以挖掘低位的廣電系的補漲套利,一定是通過龍頭確定板塊能否強勢再去看補漲機會。

3、科創+獨角獸+高校

二板:銀邦股份、東富龍

復旦復華尾盤跳水,對標的綠庭投資也跳水,低位的首板其實封板力度還是比較強。基本上都是獨角獸影子股,這個方向還是可以挖掘做潛伏,只看低位符合買點,高位的不做,隨時都有可能會受復旦復華影響補跌。

高校概念個股有5支漲停,但是復旦複合和北大醫藥已經跳水,短線也要做好落袋準備。

4、券商

妖氣沖天!主力瘋狂搶籌,這類股將狂掀漲停潮 !盯緊!

券商板塊獵手是一直提示低吸的:只適合低吸,不適合追高,如果今天追高肯定是不合適。短期券商板塊衝高要先去賣漲,回調下來到時候再考慮低吸機會。反覆做。

5、工業大麻

工業大麻龍津藥業直接天地板,買進去的都是大面,昨天文章:不建議追高,已經高潮,等回調後買點。

妖氣沖天!主力瘋狂搶籌,這類股將狂掀漲停潮 !盯緊!


6、高送轉

龍頭:農尚環境

高送轉+遠端次新,高送轉是一直沒有炒起來,看看這次能不能起來,先關注龍頭表現。

四、後期行情展望

板塊強度:一帶一路>廣電系>獨角獸

短期高位股開始殺跌,還是要回避,沒有金剛鑽,不要幹那個瓷器活。

熱點板塊炒作主要有三個方法:

①幹龍頭;

②根據龍頭做補漲套利;概念聯動、地區聯動、屬性聯動,都屬於補漲套利挖掘的方向

③板塊回調後找買點低吸。

每個人的操作習慣不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纔是最好的。

策略:

市場短期回調概率加大,倉位還是5成以下爲宜。守住既有利潤,等待回調之後再逐步低吸。回調下來依然是機會,節奏上把握好。

大盤指數短期圍繞2960-3130震盪,目前依然圍繞這個區間震盪,回調下來可以逐步低吸。

高位股回調,意味着會資金會出來尋找新的板塊和資金,獵手也會給大家做及時跟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