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王牌投手陳楷升(圖/棒協提供)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冠軍戰,今(4)日由中華隊強碰沿路過關斬將的日本隊,中華隊派出王牌投手陳楷升擔任先發,不但對日本打線展現絕佳壓制力,屢次欲三振解圍,還在6局上敲出陽春砲,戴領中華隊以4:0完封日本,把冠軍留在台灣。

前兩局雙方投手展現壓制力,都沒讓對方打線敲出安打,直到3局上,郭宸安敲出全場第一支安打,隨後葉弘仁保送,余硯誠強勁平飛球讓日本出現失誤,中華隊攻佔滿壘。

滿壘的局面下,輪到隊長黃天賜打擊,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送回1分打破僵局。失分之後日本緊急換投,然而中華隊乘勝追擊,江庭毅再補上同樣方向的安打,攻下球隊第2分。

不過下半局日本隊坂本慎太郎、高畑知季也用安打反擊,所幸陳楷升及時三振掉對手,化解失分危機,讓日本隊無功而返。

投打俱佳的陳楷升4局上打擊敲安,隨後攻佔上三壘,再靠著葉弘仁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攻下球隊第3分。5局下日本一度攻佔一、三壘,不過陳楷升飆出2次三振,再度化解失分危機。

6局上陳楷升投打俱佳,自己開轟,將比數拉大至4:0。最後半局中華隊使用「勝利方程式」,派出林丞宥後援,雖然一度被攻佔二壘,最後讓日本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順利結束比賽,拿下冠軍。

黃天賜打回全場首分(圖/棒協提供)

 

相关文章